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机构看盘]银河期货:连豆振荡下跌 可能向下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2:07 文华财经

  周五上午大连大豆振荡下跌,根据经验以及技术分析的基本原理,前期低点附近的巩固形态意味着突破,预计连豆向下突破的可能较大,建议豆一609合约中线、短线逢高沽空并持有。

  

  美盘方面,市场在关注今晚出台的月度供需报告,市场平均预估美国2005/06年度大豆年末库存为5.62亿蒲式耳,较2月预估的5.55亿蒲式耳增加700万蒲式耳。由于大豆生长不需要氮肥,交易商预计今年播种面积将增加150~250万英亩,如果天气比较正常的话,下一年度的期末库存可能高达7亿蒲式耳。我们认为,美豆长期趋势为2004年4月以来的长期熊市,预计其下跌目标在473~498美分之间,到底时间预计为2006年3月~2007年6月间,美豆自2005年11月28日以来的中期调整走势是否结束还难以判定,但其最高不应超过今年1月4日的高点,否则我们关于大势的观点将会改变,预计几周内美豆将发动一轮中期下跌走势,七月美豆下跌目标在500美分以下。

  

  套利定价分析,远月基差小幅下跌3美分,根据最新的美豆价格、基差、运费估算,今年9月到港的美国大豆的进口成本在2680元/吨上下,豆一609合约的价格与之相比偏高,偏高的价格显然给连豆空方更多的缓冲空间,而加大了多方的压力。

  

    我们认为,大连大豆的长期趋势为自2004年4月以来的长期下跌走势,长线操作思路为寻找其中的中期下跌波段,豆一609合约可能运行于自2006年2月6日开始的中期下跌走势之中,建议中线逢高沽空,目标2377,止损2755;豆粕609合约可能为自2月20日开始的中期下跌走势,建议中线逢高沽空,目标2030,止损2376;短线豆一609合约可能为自3月3日开始的短期下跌走势,建议短线逢高沽空,目标2584。

    王晓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