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华夏期货:月度报告前小幅反弹 大豆收高3-5美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56 华夏期货

  CBOT黄大豆连续行情

  品种  最高  最低  收盘   总成交量   总持仓量  增减

  大豆  596.5  592.7  595.7  66820     346700  -1717

  月度报告前小幅反弹,大豆收高3-5美分

   在连续三天下跌20多美分后,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走出技术性反弹整理行情,虽然期价没能守住日内高点,但各合约最终仍以上涨3 1/2-5 1/4美分收盘。3月合约最高577美分,最低574美分,收盘576 1/2美分,上涨4 1/4美分;主力5月合约开盘586美分,最高589 1/2美分,最低585美分,收盘587 3/4美分,上涨3 3/4美分。

  当天,CBOT豆粕、豆油市场也走出小幅反弹行情。5月豆粕期货合约收盘173.90美元/短吨,上涨0.50美元;5月豆油收盘24.07美分/磅,上涨0.15美分。

  分析师称,在近几天已经跌破主要均线支撑的情况下,周四大豆市场最终企稳。缺少跟进卖压、高通胀风险商品价格反弹以及高于预期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数据使得买家掌控了今天大豆期价运行的主动权。

  从当天盘面看,由于月度供需报告前交易商多以调整仓位为主,全天交投活动相对低迷。5月合约盘初上涨成功回补前一天的技术图表跳空小缺口,但因缺少跟进买盘支持,期价在随后时间里陷入窄幅整理态势。美国中西部、巴西良好

天气预报以及近期供应充足的基本面状况仍然对大豆期价构成一定压力。

  消息方面,据周四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截止3月2日(周四)一周的美国2005-06年度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50.46万吨,比前一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提高37%和5%,高于市场预测的25-45万吨区间。同时,当周还销售了24.54万吨下年度装运的美国大豆。

  气象机构预报称,近几天美国中西部大豆玉米带西部北部仍将有0.25-1英寸少量降雨,进一步改善了自冬季以来的土壤水分缺失状况,预计到本周日降雨将减弱。预计巴西大豆主产区周四到周五期间有一些零星降雨,中西部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州降雨将持续到周六,南部巴拉那、南里奥格兰德州周末将恢复干燥天气。

  周五早晨,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分析师平均预测美国2005-06年度大豆结转库存预估数据将进一步调增至创纪录的5.62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提高700万蒲式耳,预测区间为5.55-5.84亿蒲式耳。

  场内交易方面,当天CBOT大豆期货市场买家、卖家都是零星分散在各公司当中。全天成交量约4.3万张;基金当天净买入约1000张,预计目前约持有大豆期货净空单9000张。

  豆粕 豆油

  周四,CBOT豆粕、豆油市场都与大豆市场保持了同步了的上涨。在近期下跌有些“过火”想法支撑下,技术性买盘进场推动期价反弹。此外,本周出口销售报告中美豆油数据较为坚挺,这也为市场提供了一些支撑。全天豆粕期货成交量约2.3万张;豆油成交量约1.9万张。

  至收盘时,5月豆油在压榨套利中所占份额为40.90%,5月大豆压榨利润为59 1/2美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