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连豆期价低开高走 回补昨日的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7:58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四低开高走,回补昨日的缺口。

  昨晚美盘的连续下跌令连豆早低开,9月合约开盘2701,由于缺乏进一步的抛盘打压,期价逐渐震荡上行,最终以2724报收,较昨天上涨20点,持仓增加1068手。

  芝加哥大豆昨晚延续前日的下跌趋势扩大跌幅。5月份合约早盘跳空低开,价格再次
挑战交易区间的底部583.25,随后市场因卖盘动力不足而稍有回升,价格大部分时间窄幅波动,交易清淡。5月份合约最后收于584,下跌6.0美分。基金大豆净卖盘5100手。

  巴西南部以及阿根廷的大豆接近成熟,且南美近期的降雨对作物的灌浆非常有利。目前横穿美国中西部的降雨运系在春播前给土壤提高充足的水分,周边

能源,金属价格的下跌以及美国中西部的良好降雨也给美盘带来较大压力。市场担心指数基金因一些商品指数的下降而开始从大宗商品市场撤资。交易商们预测今年大豆的播种面积将因种植成本低于玉米而得到提高。有私人分析机构预测今年大豆的种植面积将为7420万英亩,比去年的7210万英亩增加2.9%。

  由于欧洲,亚洲以及中东地区先后出现大量的禽流感病例,人们担心以大豆为原料的饲料需求将会严重受挫。市场普遍认为周五农业部的报告将是利空。分析机构平均预测大豆的结转库存将会从创历史记录的5.55亿蒲再增加7百万蒲,至5.63亿蒲。

  禽流感个案在阿尔巴尼亚又有新的增加,虽然没有大面积爆发,但是总令市场处于惶恐之中,现在看来已经对终端消费产生了影响,至少禽类的消费正在减少,而且在欧洲,减少的幅度还比较大。

  从今天大连的盘面来看,依然表现为下跌抵抗的状态。不过顾虑于周末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并没有资金大规模介入的迹象,技术上仍然处于震荡探底的阶段。

  陈 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