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连豆温和上扬 多头逢底吸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7:38 鑫国联期货

  连豆温和上扬,多头逢底吸筹

  周四连豆不顾美豆连日走低走势逆向上涨,多头低位吸筹兴趣浓厚,适量多单继续乐观持有。主力0609合约早盘以2701报开,盘中增仓上行,尾盘空头平仓盘继续推高价格,价格最终报收在2724,全天成交45504手,增仓1068手。

  技术图表上,周三美豆指数继续温和下挫,接近关键支撑区域,继续适量多单持有。技术图表上,目前下方的重要支撑是由2 005年11月28日低点552.2美分与2006年1月18日低点571.2美分构成的上升趋势线,此位置被有效跌穿之前不宜看空。此外,本周未能延续上周末的强势,价格重回区间整理,区间下轨的支撑力度依然较强,同时价格目前位于低位水平,所以仍不能反向沽空。我们目前仍旧保持一段时间以来的看法,价格形态已经从道氏理论的角度说明价格未来将迎来一轮新的中期上升浪。从交易的角度,持有近期介入的多单,继续耐心等待美盘有效破位上行。

  基本面方面,禽流感限制了多头资金介入速度和规模,双方注意力转移至天气、生长情况以及销售状况。由于市场目前整体基本面依然利空,但是短期可以挖掘的打压题材难有质的发展,市场继续抛空兴趣并不高,除非禽流感大规模爆发,否则期价下方空间有限。相反,投机资金介入多单的愿望正在显现,能否走出阶段性上涨行情还将取决于天气和大豆的生长状况。市场目前仍担心因美国大豆出口步伐迟滞,从而形成庞大的年末库存,如果禽流感在全球蔓延打压饲料销售,则出口形势可能更加恶化.。此外,美国大豆库存增加的前景令市场承压,USDA将于10日公布3月农作物供需报告,市场预期美国农业部(USDA)将把2005/06年度大豆期末库存预期上调600万蒲,至创纪录的5.61亿蒲。 库存增加反映了出口步伐的放慢,因中国进口商转向南美市场.不过短期内美国大豆出口销售仍有望提升,因其价格具有

竞争力。天气方面,美国大豆种植区生长条件改善的消息也打压CBOT大豆期货下跌。 气象预报机构称,预计美国中西部大豆种植区中部和西部将迎来小雨,此外,中西部大豆种植区西部和东部9日还将有小雨。 南美天气提供的市场指引移至次要地位,因巴西南部和阿根廷的大豆作物生长进入最後阶段.

  综合以上信息,整体利空的基本面仍对价格形成压制,但是对价格的打压力度显得有限,只要基本面稍微好转,买盘介入的兴趣将会体现。操作上仍以逢底买入操作为主,但整体走强的时机还未成熟,所以持仓应维持在低风险水平。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