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连豆继续下探并下破收敛三角形底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6:58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三继续下探并下破收敛三角形底沿。

  受隔夜美盘跌幅影响,连豆早盘跳空低开,9月合约开盘2702,较昨天收盘低开21点,全天在2700的关键整数位挣扎,一度跌至2692,不过最终以2712报收,较昨天下跌19点,持仓减少3330手。

  芝加哥大豆昨晚高开低走,最终大幅收低。5月份合约大部分时间窄幅波动,交易清淡。但收盘前ABN抛售1000手大豆,引发大量的止损卖盘,价格急速下滑。5月份合约最后收于590,下跌10.5美分。基金大豆净卖盘4600手。场外能源及金属的价格走弱,美元指数的走强以及巴西货币里亚尔的弱势也给今日市场带来较大压力。

  目前,巴西大豆的收割率已达到20%,且其货币日前对美元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交易商们猜测巴西农民将趁货币贬值之机销售新货。本周美国大豆主产区衣阿华州以及伊利诺州的降雨对今年的春播非常有利,因此也给市场带来利空气氛。即便如此,美国内陆大豆现货流通数量在农民惜售的状态下仍然有限。

  根据行业调查,市场平均预测美国农业部会将大豆的结转库存从上月创记录的5.55亿蒲调整到5.61亿蒲。巴西统计局IBGE预测今年大豆的产量为5700万吨,比1月份预测的数据5850万吨下降2.5%。

  目前禽流感的个案依然不断地在世界各地发生,由于禽流感疫情演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使得后市操作难度加大,增量资金怯于进场。在基本面利空的极大压力下,大豆盘面自然呈现弱势特征,但是从近来盘面的表现来看,几乎每次下跌都是减仓,表明期价向下跌落的动能也明显不足。所以暂时还需耐心等待,不宜过分追空。

  陈 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