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华夏期货专栏 > 正文
 

华夏期货:受巴西货币贬值美国降雨影响大豆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5:04 华夏期货

  CBOT黄大豆连续行情

  品种 最高 最低 收盘 总成交量 总持仓量 增减

  大豆 609.4 596.5 597.3 737903 49350  +1673

  受巴西货币贬值、美国降雨降雨影响,大豆收低8-11美分

   周二CBOT大豆期货市场连续第二天回调,巴西农民加快销售传闻、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有利降雨以及尾市投机卖单对盘面构成压力,最终各合约以下跌8 1/2-11美分收盘。3月合约最高592美分,最低578美分,收盘578美分,下跌9美分;主力5月合约开盘602美分,最高603美分,最低589美分,收盘590美分,下跌10 1/2美分。

  在豆粕、豆油市场上,5月豆粕当天收盘174.30美元/短吨,下跌1.60美元;5月豆油收24.31美分/磅,下跌0.48美分。

  有CBOT经纪商称,自2月21日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

汇率跌幅已达3%,同期大豆期价也回调25美分之多,技术图表暗示豆价可能会突破近期震荡区间下行。5月大豆当天收盘已经跌至10日均线594 3/4美分下方。

  美国农业将在本周五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据周二对分析师们的调查显示,平均预测本次报告美国2005-06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创纪录的5.61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上调了600万蒲式耳。

  周二CBOT3月大豆期货合约出现815张交割,没有明显交割买家;3月豆油交割229张,3月豆粕仍没有交割。截止上周一下午CBOT大豆注册仓单为3700张,较上周五减少142张;豆油仓单6343张、豆粕仓单34张。

  当天午间,美国大豆现货市场3月上半月交付的驳船基差报价较为稳定。

  与此同时,分析师认为有关美国大豆主产区作物生长条件改善的观点对CBOT大豆市场的压力也在逐渐增强。

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四美国中西部大豆主产区绝大数地区都将出现少量降雨。此外,分析师也在怀疑美国国家海洋气象局(NOAA)本周四的月度预测报告是否会坚持先前的温和拉妮娜气候预报,因为2月份的东部近赤道大平洋海面水温已经较正常水平高出0.5摄氏度,与1月份时的较正常水平低0.2摄底度状况已大不相同。

  在南美大豆主产区,气象机构预报称本周三巴西大豆带北部及南部一些地区将有少量降雨,周四到周六期间北部地区还有望出现更多降雨;预计阿根廷本周三有一些零星降雨,周四到周六期间以干燥天气为主。

  周二巴西国家统计局公布报告预测,该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约为5700万吨,较其1月份预测的5850万吨下降2.5%。截止上周末,巴西大豆收割已完成约20%。

  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7.3万张;基金在收盘前45分钟已至少卖出1300张,全天净卖出约2000张。

  豆粕 豆油:

  周二,CBOT豆粕期货市场继续了近期的疲软走势,近月五个合约跌幅为1.20-1.60美元不等。全球性的禽流感扩散问题仍是市场挥之不去的阴影。全天成交量约2.2万张;基金卖出至少1500张。

  当天CBOT豆油市场也同步走低,期价继续自上周的四个半月高点回撤,近月五个合约收盘下跌0.46-0.50美分。然而,CBOT豆油市场仍受到了有关美国生物

柴油产量增加以及禽流感引发美豆压榨削减、豆油库存降低预期的支撑。全天成交量约2.7万张;基金卖出至少3000张,商业公司为日内净买家。

  至周二收盘时,5月豆油合约在压榨套利中的份额为41.09%,5月大豆压榨利润为60 3/4美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