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连豆利多消息严重匮乏上行还需时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8:12 新纪元期货

  连豆:利多消息严重匮乏,上行还需时日

  尽管隔夜外盘各合约以下跌5-6 1/4美分收盘,但由于其跌幅逊于昨日亚洲电子盘盘中的回落幅度,同时隔夜外盘盘中走出探底回升的格局,给人以底部具有强劲支撑的感觉,导致周二内盘连豆各合约并没有响应外盘的回落而是以涨跌互现开盘,盘中还有冲高动作,但是最终因压力过大而回落。从技术上来看,目前期价在均线下方维持震荡,还没有冲破均
线的束缚,但是从近一个月的表现也可以看出,再度回落的支撑力度十分强劲。结合基本面来看,美国大豆高库存和南美丰产基本是人人皆知的消息,市场已经对此有所消化,目前对盘面影响最大的就数禽流感,由于禽流感疫情演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使得后市操作难度加大,导致众多资金不敢贸然进场操作。因此目前市场只要禽流感不能得到控制行情上行就是十分困难。

  禽流感目前仍在全球火速蔓延,人们对如何控制其蔓延仍旧是束手无策,正是因为无法控制,其对行情最终影响力度到目前还无法最终确定。然而作为期货市场就是对不确定的因素具有先天炒作偏好。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尽管还不能完全说市场被禽流感这一因素所左右,但是其已经成为影响市场重要因素。这一点由外盘的表现足以得到证实,周一盘中阿根廷方声明近期死亡的约500野鸟并非高致性禽流感,直接引发外盘的反弹。解决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鉴于目前的市场状况,可以说只要抓住禽流感疫情传播情况以及对养殖业的打击力度,就完全可以掌握连豆乃至全球大豆走势。由此来看,为了更好的把握行情走势,我们必须对禽流感保持密切关注。

  在美豆销售方面,3月6日,美国农业部公布了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3月2日的一周中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556.2万蒲式耳(69.57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2000-2600万蒲式耳区间上限,高于前一周的2115.9万蒲式耳水平,其中准备发往中国的数量为1051.3万蒲式耳(28.62万吨)。尽管目前检验量达到预测的上限,但是目前总体的出口数据仍旧远落后于去年同期水平,出口形势仍旧不容乐观。

  美国大豆今年总体销售量明显下降是导致美国的大豆高库存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是从全球的角度来看,目前的高库存并非与历史上的高库存同日而语。由于南美大豆价格低廉,且产量较往年有大幅提高,导致大豆进口国纷纷转向南美采购,使得美国大豆出口下降,库存增加。因此如果从全球的角度来来看,美豆库存增加对全球大豆的打压力度并不能和历史高库存具有可比性。其实这也是造成目前的期价与历史高库存所对应的期价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

  另外一个利空因素就是南美丰产。作为南美丰产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收获进程的推进,其最终产量也即将浮出水面,也就是即将由预期变成现实,然而期货市场对既成事实的信息是不感兴趣,因此也就失去市场的关注。由于今年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均处在历史高点,不管市场关不关注,这一消息对盘面的压力短期内将不可能被市场充分消化,将会联合美豆库存共同向全球豆市施加压力。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完全受制于禽流感,资金不敢轻易入场,而在即将既成事实的南美丰产,将会与美豆高库存一起对全球大豆施压。因此大豆后市面临沉重的压力,上行还需耐心等待。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车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