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连豆压力急待消化 上行还需时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52 新纪元期货

  连豆:基本面压力急待消化,上行还需时日

  周三国内豆类期货在隔夜外盘继续呈现双边震荡的情况下以涨跌互现开盘。主力9月盘中成交低迷,交投不活,至收盘仅成交56666手,观望气氛较浓。目前多条均线均对期价构成压制,同时上方2740-2750一带也是短期内比较重要的压力位,故在技术上不具备大幅上行的可能。当然目前市场基本面利空依旧,且利多消息匮乏,只是利空随着时间的推移,而
被市场有所接受,甚至是消化,故从这个方面考虑,基本面的利空可以说已经得到一定的释放,但是还不完全,后市仍旧需要时间来对此做进一步的消化。因此从总体上个来看连豆短期内将维持弱势震荡。

  由于内外盘之间具有良好的联动性,对外盘的趋势的研究,同样对内盘有一定的指导作用。目前外盘也因缺少新基本面刺激,主力5月合约在上周跌幅50%反弹价位599美分附近遇到强劲阻力当中。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库存庞大依旧对盘面构巨大成压力。2月28日是CBOT大豆类期货近月3月合约的第一交割通知日,当天大豆出现2771张交割,远高于此前1月合约的930张首日交割量,然而交割买家稀少,这与当前的市场市场供应充足,交易商并不急于获得这些大豆的所有权有直接关系。因此无论是从盘面技术上还是从对行情起着重要关键作用的大豆供应面来看,都不利于当前大豆的上行,由外盘走势可以窥探出内盘近期也同样不可能走出逆基本面而大幅上行的行情。

  禽流感的威胁依旧存在,并且还在继续蔓延,投资者对此并不能掉以轻心。据全球禽流感最新疫情报道阿塞拜疆、波黑两国目前已经被证实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

病毒,而且是首次发现。截止目前全球已经接近30 个国家发现被证实爆发禽流感,禽流感还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其对全球养殖业的威胁正在呈升级态势,可以想象全球养殖业的春天将会被无限期的推迟,大豆行情自然也就不得不继续直面当前危机四伏的养殖业。

  大豆需求因禽流感而遭遇重创已经成为事实,然而大豆供给却在增加。据巴西独立分析机构Safras公司发布的报告称,2005/06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会达到5635.2万吨,较上年的5290万吨提高了7个百分点。目前时间已经悄悄进入阳历3月,巴西大豆即将进入全面收获,据巴西Safras2月24日最新公布的报告,巴西大豆收割已完成13%,领先于五年平均8%的进度,前一周为8%。随着收获如期进展,大豆上市已经成为眼前的事。大豆市场的未来将面临供应增加,需求减少的尴尬境地。

  目前国内的大豆现货采购并不积极,而农户则因为春播筹集资金而开始抛售大豆,导致价格时刻都存在下行的危险。豆粕现货市场也同样不乐观,成交十分低迷。豆油近日的表现在大豆压榨链中最为枪眼,价格开始走强。但是自进入1月份以来,我国豆油进口数量出现明显提高。1月份共进口豆油16万吨,2月份豆油进口数量快速提高至25万吨左右,预计3月份我国豆油进口数量也将维持在10万~13万吨。按照上述进口数量,我国第一季度豆油进口数量将达到51万~53万吨,较上年同期的40.3万吨增加10万吨左右。随着进口豆油的陆续到港,国内豆油供给量开始增加,并逐步超过了现阶段的需求量,从而抑制了国内豆油价格跟随国际市场豆油上涨的步伐。

  综上所述,当前豆市还处在消化基本面压力过程之中,极度缺乏利多消息刺激,短期内将维持弱势运行。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车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