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疫情扩散 豆类将继续振荡下跌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9:41 文华财经

  最新行情: 上周五连豆呈技术性小幅反弹。主力合约A0609开盘为2716,最高冲至2740,终盘报收于2732,较前收盘涨18点,持仓减2000余手。

    美国时间2月24日周五, CBOT大豆期货市场在投机买支撑下出现小幅反弹,最终各合约以上涨5-6美分收盘。3月合约开盘578美分,最高578 3/4美分,最低573 3/4美分,收盘577 1/4美分,上涨5 1/2美分;主力5月合约开盘591美分,最高592美分,最低586 1/2美
分,收盘590 1/4美分,上涨5 1/2美分。5月豆粕期货合约当天收盘177.30美元/短吨,上涨0.6美元;5月豆油收盘23.37美分/磅,上涨0.23。  

    

  基本面: 禽流感继续在欧洲、非洲和亚洲扩散,其利空影响还将持续。上周五盘前公布的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中,截止2月16日一周的美国大豆净销售量为50.36万吨,虽较前一周下降5%,但与前四周平均持平,同时也处于市场预测的40-60万吨区间内。中国在报告当周购买美豆40.91万吨、装船57.71万吨。南美天气方面,据气象机构DTN预报称,上周六以前巴西南部巴拉那州会有间歇性降雨,南里奥格兰德州也有少量降雨,预计到本周三以前这些地区将干燥天气为主,随后几天将有潜在的大范围降雨天气。该机构认为,今年巴西南部不存在类似前两年的严重干旱威胁。对于阿根廷,预报称一轮新降雨将于周日晚间移入南部的葵花籽种植带,本周一晚间到周二期间会北上进入大豆玉米带地区,这样的降雨天气将利于大豆作物的后期生长。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7.6万张;商品基金净买入约1000张。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截止2月21日(上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14521张,明显高于市场预期,而前一周为净空单1764张。预计截止上周五,基金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为1万张。

  

  技术面:经上周的连续下跌后,周五CBOT大豆出现小幅技术性反弹,由于缺少基本面利多消息的支撑,市场没能积聚足够的上涨动能,期价又回到均线之间,短线将继续保持弱势格局。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显示连豆继续为弱势振荡格局。连豆经过连续的下跌后,下跌动能有所减弱,市场将继续振荡走势,底部形态还不能完全确认,存在进一步探底的倾向。短线操作为主,耐心等待期价企稳后再逐步择低建仓多单。

  走势预测: 今日连豆将继续呈振荡下跌走势。

    操作建议: 禽流感难以预测需耐心等待,继续短线操作为主。

  (哈勃基金/陈安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