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连豆依然震荡 市场上下两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3:46 经易期货

  2月22日大连大豆收盘评述:连豆依然震荡 市场上下两难

  昨晚美盘因南美降雨和全球禽流感的报道,期价低开低走,盘中下跌10几美分。今天国内大豆受到美盘影响,开盘探低下行。价格很快从低位回升,市场交易清淡,多空双方继续保持观望或短线交易。609合约早盘以2730最低价开盘,期价没有继续走低并有所反弹。分时图留下的跳空缺口没有完全回补,当天最高至2749,收盘2747,成交只有6万余手,持仓
17万手。豆粕、豆油期货品种也没有新的表现,当天缩量小幅下跌。

  连豆继续陷入盘整局面中,昨天、今天连续两个交易日价格下跌但总体跌幅不大。基本面利空的格局抑制着价格上升空间,而市场本身也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国内买卖盘表现都很谨慎,禽流感疫情没有结果令资金没有发挥余地。美盘大豆对南美天气变化的敏感程度要超过禽流感。

天气预报预测本周三开始,巴西南部、阿根廷北部产区迎来好雨,覆盖大约70-80%的面积。未来一周,降雨带将移出产区。也就是说,未来天气变化有可能成为炒做题材。目前连豆仍是震荡行情,尤其在连续几日上涨或下跌后不宜过分看涨或看空。保持谨慎的操作思路。预计短期之内,市场还难有明确方向。

  技术上看,周二CBOT收出长阴线的收盘位置令多空双方都感到困惑。从K线本身来看是利空的,但是自1月中旬以来启动的这种疲软上涨趋势以来,市场并没有出现大幅及持续的涨或跌行情。很难预期短线空头是否会利用行情的下挫时机继续做空,因为价格仍收高在关键均线及前期趋势线阻力上方,这些对目前市场价格提供支撑。

  操作上,保持日内短线交易,隔夜持仓少量持有。

  康 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