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连豆终于一扫本周沉闷 令周线收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7:28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五终于一扫本周的沉闷,在豆粕合约的涨势带动下,向上拉出一只中阳线,令周线收红。

  受隔夜美盘的涨幅激励,连豆早盘高开,9月合约开盘2744,上午多数时间仍旧维持在前几日的温和整理状态,但是11点整,豆粕合约率先爆发快速拉升行情,持仓大幅增加,从而带动了大豆的上涨,9月合约最高2790,最终以2783报收,较昨天上涨56点,持仓略增
1638手。

  芝加哥大豆昨晚在基金买盘的推动下继续走高。3月合约尾盘冲破100日均线590.50,最高几乎上攀50日均线位592.50,最后收于今日交易区间的顶部591.50,上涨4.50美分,创本周最高的收盘价。基金大豆净买盘3000手。

  在大豆的基本面仍为利空的前提下,基金再度技术性出击,令交易商们出于对基金买盘的恐惧而放弃做空。昨晚早些时候美国农业部公布大豆的出口销售数量为52.97万吨,符合市场的预测幅度40-60万吨。中国做为主要客户购买数量达到36万吨。传言中国在过去数日从美国西海岸订购了2船大豆。来自美国农业部年度展望会的消息没有太多的意外:06/07年大豆的种植面积提高200万英亩至7400万英亩;06/07年大豆年终结转库存可能维持不变。今日豆油和豆粕市场在大豆的带动下走高。交易商们期盼明日美国农业部会议关于生化燃料的消息将会利多。

  

天气预报阿根廷本周持续炎热干燥,下周中期之后可能降雨。巴西北部的降雨延缓收割,农民因雷亚尔的坚挺而惜售,此状况造成巴西近月出口货源的减少,而相应增加美国大豆的需求。美湾近月大豆的出口基差继续走强。

  配合美盘的技术性上升走势,连豆大盘多头主力也于今天发动了一轮攻势,使得技术图形展现出整理结束后将要形成的向上突破态势。不过今天的领军品种依然是豆粕合约,其增仓放量再度逼近节后高点,而9月合约也回补了节后的向下跳空缺口,令盘面走强。目前的走势表明大豆市场低价位做多意愿较强是推动目前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而美盘指数基金的后续动能则是期价能否形成有效突破的关键。

  陈 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