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连豆期价交投清淡 观望气氛浓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53 鑫国联期货

  连豆:周四交投清淡,观望气氛浓厚

  周四连豆小幅拉锯,市场人气低迷,多单谨慎持有。主力0609合约早盘以2733报开,盘中价格温和拉锯,尾盘价格报收于2729,全天成交67136手,减仓666手。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盘小幅上涨,即日尾盘基金空头回补支撑
豆价远离低点,并支持大豆期价不断上扬。CBOT大豆期货周三尾盘突然逆转此前走势收升,市场先後遭遇基金卖盘和买盘的光顾.交易商估计,基金净卖出3,000手大豆合约,但大豆合约收坚.分析师称,预计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干旱天气也提振大豆期价走高。巴西南部地区天气将变得干旱,阿根廷南部天气情况亦将进一步恶化。阿根廷统计局称,阿根廷最近的几场雨利于农作物生长。该统计局还预计,阿根廷大豆产量将为3850-4000万吨。但根据气象预报,新一轮湿润天气将延后到来。气象预报机构DTN称,阿根廷大豆种植区将迎来干旱炎热天气,而此种天气条件将延续至下周中期。DTN预计,巴西帕拉纳州17日将迎来大雨,雨量可多达1英寸,而南里奥格兰德州本周末之前将仅有零星降雨,雨量不到0.50英寸。

  从技术面看,美豆指数周三再次冲击600美分技术位置,整体走势呈现区间震荡。技术图表上,C BOT美豆指数价上周冲击1月4日下跌以来的回吐0.618位置处的压力(即6 12.4美分)受挫后,向下寻找支撑,价格在580美分附近的重要支撑区域启稳,重新向上冲击,从道氏理论的角度,目前的走势属于短期调整,我们继续维持过去一段时间的观点,未来价格的新一轮牛市已经从道氏理论的角度给予了支持。连豆方面,价格回落前期低点附近寻找支撑,一旦有效破位下行,下方想象空间较大。技术指标方面,R SI(14)前波跟随价格下跌走低,50上方附近勾头向下,但是并未进入弱势区域,而KDJ指标空头发散收敛,整体显示价格短期有走弱的迹象;均线系统方面,价格跌破了均线组成的重要支撑区域,短期内均线系统将会成为价格反弹的阻力位置;从黄金比率看,价格失守短线支撑区域,实现1 月18日以来上涨的100%回吐,同时该位置附近是去年11月28日以来最大涨幅回吐0.618位置。综合以上信息,连豆一旦有效失守1月18日阶段性低点附近支撑区域,下跌空间将会放大。

  综合以上信息,短期内价格区间内震荡的可能较大,上下技术性位置限制价格波动。从操作角度考虑,当0 605合约价格尾盘失守2 616,止损离场,否则继续持有多单。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