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中国中期专栏 > 正文
 

北京中期:连豆仍是缩量整理 短期底部支撑较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6:48 北京中期

  大连大豆周三仍然是缩量整理的行情,持仓的继续下降表明部分失去耐性的交易者正在选择离场观望。9月合约开盘2739,最低2733,最高2744,最终仍以2739报收,较昨天上涨8点,持仓减少5436手。

  芝加哥大豆昨天晚上低开高走,3月合约最后收于584.25,上涨2.0美分。基金大豆净买盘1600手。早盘场外黄金和能源价格的弱势给农产品市场带来压力,然而天气预报未来
一周阿根廷和巴西南部,特别是RGDS地区将会干燥,土壤湿度下降。对天气的担忧以及今日较好的出口数据支撑价格反弹。美国农业部公布大豆的出口检验数量为34.1百万蒲(92.7万吨),高于市场的预测幅度19-24百万蒲,中国的装运数量占其中一半以上。

  据悉,巴西新豆的收割率为5%,基本符合5年平均水平。其中,大豆的最大产区Mato Grosso的收割率为14%。巴西仍有61%的大豆作物处于灌浆时期,因此交易商们特别留意未来6-10日南美的天气变化。根据私人分析机构Celeres的数据,巴西农民已售出46%的大豆新货,基本接近5年平均水平45%。

  由于近期南美大豆与美国大豆的进口价差在逐渐缩小,所以美国大豆的吸引力有所恢复。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周美国大豆对中国的装船数量为53万吨,较前一周提升17万吨。

  目前技术上的收敛三角形依然限制了大豆的交易区间,短期盘面显示底部支撑较强,当前利空的基本面似也无法令价格向下突破,那么市场可能在期待周边市场再起波澜。

  陈 青 北京中期网上营业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