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银河期货:国际市场阴云笼罩 连豆大幅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2:21 文华财经

  周三上午大连大豆大幅下跌,国际商品市场的阴云笼罩国内期货市场,在周边商品下跌的影响下,连豆开始回吐以前领涨美豆的涨幅,日K线有构筑双顶迹象,但短期跌幅过大,后市有振荡调整可能,建议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昨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国际商品市场出现普遍下跌,现货黄金达93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在商品市场普遍处于历史高位的情况下,任何风吹草动都容易使人产
生对顶部的联想,大豆市场对指数基金买盘的担忧瞬间减弱,也许不久之后人们谈论的将是指数基金的卖盘,大豆的基本面依然利空,人们期待期末库存或许会超过85/86年度5.36亿蒲式耳创下新的历史记录。美豆长期趋势为2004年4月以来的长期熊市,预计其下跌目标在473~498美分之间,到底时间预计为2006年3月~2007年6月间。关于中期趋势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自2005年11月28日到2006年1月4日为一轮中期调整,目前已经结束并运行于新一轮的中期下跌走势之中,中期下跌的目标在473~544之间;另外一种是,自2005年11月28日开始的中期调整走势仍未结束,但预计其最长不会超过13周(目前已经10周),高度不会超过636美分。

  套利定价分析,根据最新的美豆价格、基差、运费估算,明年5月巴西大豆的到港成本在2579元/吨上下,豆一605合约的价格与之相比略为偏高,后市仍有相对进口成本补跌的可能,但目前价位现货价格对期价的支撑也将逐步显现。

  我们认为,大连大豆的长期趋势为自2004年4月以来的长期下跌走势,长线操作思路为寻找其中的中期下跌波段,豆一605合约中期趋势为自2005年11月28日开始的中期调整走势,目前有一定结束迹象,短线图形上形成“V"形反转之后快速下跌,作空机会稍纵即逝,在此价位追空有一定风险,建议保持观望。 (王晓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