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银河期货:连豆价格低开整理呈现宽幅振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2:21 文华财经

  周二上午大连大豆低开后小幅整理,玉米的活跃吸引了大量资金,大豆盘中走势相对平稳,连豆中期趋势呈现宽幅振荡的走势,建议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大豆的基本面依然利空,机构不断的调整巴西的产量预测,但无论是5700万吨还是5800万吨相对于去年的5100万吨显然是丰收的,美国的出口依然不理想,期末库存无疑还会上调,并有望超过83/84年度达到创记录的水平。指数基金的买盘仍然是主要的利多
因素,但从时间角度来看,指数基金的买盘其实是更长期的利多因素,其持有的时间更长,而大豆基本面的利空因素相对是短期因素,因此对短期行情来说,应主要考虑大豆基本面的利空因素。美豆长期趋势为2004年4月以来的长期熊市,预计其下跌目标在473~498美分之间,到底时间预计为2006年3月~2007年6月间。关于中期趋势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自2005年11月28日到2006年1月4日为一轮中期调整,目前已经结束并运行于新一轮的中期下跌走势之中,中期下跌的目标在473~544之间;另外一种是,自2005年11月28日开始的中期调整走势仍未结束,但预计其最长不会超过13周(目前已经10周),高度不会超过636美分。

  套利定价分析,根据最新的美豆价格、基差、运费估算,明年5月巴西大豆的到港成本在2622元/吨上下,豆一605合约的价格与之相比偏高,后市可能会向进口成本回归。

  我们认为,大连大豆的长期趋势为自2004年4月以来的长期下跌走势,长线操作思路为寻找其中的中期下跌波段,豆一605合约中期趋势为自2005年11月28日开始的中期调整走势,建议保持观望。 (王晓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