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长城伟业:美豆低位振荡 连豆期价窄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51 文华财经

  周四CBOT大豆期价延续低位振荡行情,期价在连续两日下跌之后,周四反弹回升,收复周三的跌幅,以一个光头阳线收盘,收复了周三的跌幅。美国农业部和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较为疲弱,但其在市场预期之中,对价格影响削弱。而期价经过两个交易日下挫,接近前期低点,空头抛盘趋于谨慎,加之南美方面的天气有干燥的预测,使得美盘大豆期价最终脱离低点,尾盘收于当日高点。主力603合约上周6美分,收于573美分。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月19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52.19万吨,比前周下降59%,比前四周平均值下降32%,也低于分析师的预测范围。因而该报告没有给期价提供支撑,但由于市场在报告公布前已经预计到本周美豆的销售量会大大低于前一周的水平,且期价昨日下跌已提前预支了该报告的利空影响,因而当日对期价的打压力度不大。而美国统计局公布的压榨数据显示,12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48亿蒲式耳,低于分析师的预测。总体来看,当日公布的两个报告皆有偏空影响,令期价在盘初一度走弱,但尾盘市场消化了利空压力,技术反弹推动期价振荡回升。 同时南美方面的天气令期价受到些许支撑,因预报显示本周末到下周初阿根廷大豆产区可能被高温干燥天气控制,令多头再度浮想联翩,引发了一些逢低买盘介入,令期价脱离低点反弹。

  美盘大豆期价当日收阳,与前几日的回落行情组成低位振荡走势,短期来看,由于美豆的出口销售仍迟滞,而南美方面巴西总体的天气状况较好,美豆的反弹力度仍较为有限,寻底的过程在持续。

  连豆和豆粕期价周四则延续振荡整理行情,期价受到美盘周三下跌的影响,终盘报收小阴。当日波幅狭窄,交投清淡。大连市场的投机资金转向玉米,周边其他品种如天胶、燃料油、白糖、铝等品种的活跃令大连豆类的交投受到一些影响,加之春节临近,多空双方皆有观望心态,令行情的盘整特征较为明显。当日连豆和豆粕主力605合约分别报收2669和2278,分别较前日收盘价下跌27元。周四美盘大豆期价小幅上扬,延续振荡整理盘整行情,预计周五连豆和豆粕期价小幅回升,窄幅波动,市场将维持盘整行情,结束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刘幸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