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连豆期价盘中走强 多头信心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57 鑫国联期货

  连豆盘中走强,多头信心回升

  周三连豆价格震荡走高,美盘持稳给予多头信心,提前推动行情。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2680报开,盘中价格在多头推动下震荡走高,尾盘价格报收于2693,全天成交120716手,减仓730手。

  从技术面看,周二CBOT美豆指数冲高回落,整体趋稳迹象更为清晰,目前持有适量多单的风险较小。技术图表上,CBOT美豆指数价格继续位于05年1 1月28日展开的上行过程的回吐0.618支持位下方,近期连续测试该处的压力,短期突破上行的可能较大,各技术指标继续显示价格处于调整阶段,但是短期有走强迹象,从道氏理论的角度,允许本轮的价格调整实现全回吐,但我们通过道氏理论的启示,对目前的走势给予了价格属于短期调整的定性,短期内,能否结束调整并重回升势值得期待,我们继续维持过去一段时间的观点,未来价格的新一轮牛市已经从道氏理论的角度给予了支持,但价格的底部仍旧不牢靠,因此,需要一次从时间上和幅度上都比较充分的调整,完成一个较为牢靠的底部,目前可以说正在运行这一过程。连豆方面,目前仍处于调整走势中,有启稳的迹象,上周时间窗口开启有效,价格重拾升势。技术指标方面,R SI(14)此次跟随前波价格上涨最高只达到6 5位置勾头,重新回落至50下方,但未击穿35区域便掉转向上,后市价格有望展开新的上涨行情,而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整体显示价格前期疲弱缓和;均线系统方面,价5 日,10日均线价格下方粘合给予价格支撑,但中期均线压力仍未能突破;从黄金比率看,价格仍将考验前波上涨回吐38.2%位置,即2685位置,同时此波下跌回升38.2%位置,即2691,也是近日的关键压力位置,虽然今天尾盘站上以上位置,但还需要明天确认有效性;从时间周期角度来看,阶段性低点可能已经形成,因为上周四创出近期低点,而周四是1 1月28日阶段性低点至今的第35个交易日,同时是6月20日阶段性高点至今的第145个交易日,意义比较特殊。综合以上信息,价格明显启稳,但是否转强仍需进一步确认,目前适量多单谨慎持有。

  基本面,未来不确定因素成为价格上涨的潜在推动力量。交易商称,大豆市场的基本面仍利空.种植玉米成本增加导致今春美国大豆播种面积料将扩大,且美国库存充足,此外出口销售整体迟滞都构成下档压力. 独立的农业分析师John Kleist称,“从美国国内来说,大豆出口不能一直坚挺。从国外来说,由于中国农历新年迫近,中国进口可能会趋缓。”尽管如此,美湾地区的现货市场供应吃紧,提供了一些支撑.ADM Investor Services、Bunge以及Term Commodities等商业机构亦在买入CBOT大豆. 对阿根廷大豆种植地区干热天气的担忧亦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但阿根廷的小阵雨则在缓解上述忧虑.南美方面,预计阿根廷大豆种植区24日将有小雨。气象预报机构DTN Meteorlogix预计,阿根廷大豆种植区25日天气将变得干旱,而29日可能将再次迎来降雨。巴西大豆种植区迎来了零星降雨和雷阵雨,且预计1月23日当周这些地区都将维持湿润天气。 Meteorlogix的预报员布尔吉奥称,阿根廷大豆产区昨夜降雨0.10-0.30英寸,周二可能有0.10-0.50英寸的阵雨.但本周余下时间应当无雨,气温在华氏86-95度之间.Kleist说:“阿根廷天气有点不稳定,但其实没有值得担心的严重作物问题。巴西方面天气一直理想。”交易商称,巴西天气状况大体有利於大豆生长,但存在大豆锈病扩散的忧虑.实际上,南里奥格兰德州气象预报机构预测,未来3个月降雨情况和气温正常,“可改善作物长势”。他补充道:“产量肯定会达到预期的高端。”出口方面消息,台湾24日购买了5.7万吨在2月-3月交货的美国大豆。行业研究机构油世界预期,巴西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5,600万吨,低於1月初预期的5,650万吨;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期为4,000万吨,高於1月初预期的3,980万吨.

  综合以上信息,价格走势趋稳,并有迹象显示多头信心正在恢复,继续多单持有。从操作角度考虑,适量多单谨慎持有,持仓比例保持10%-15%,若节前价格稳定,可以持仓过节。

  鑫国联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