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大豆评论 > 正文
 

银河期货:连豆振荡整理 节前保持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51 文华财经

  周三大连大豆小幅上涨,周边商品上涨对连豆有一定影响,短线连豆仍处于调整走势之中,由于春节长假将至,建议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美元指数大幅下挫,海运费持续下跌,便宜的美元和运费似乎可以刺激需求,但美豆累计出口只达到了五年同期平均水平的78.6%,南美大豆即将上市,美豆19年来最大、历史第二的库存记录仍有上调可能,美豆长期熊市的趋势难以逆转。美盘经过2005年
11月28日至今年1月4日的中期反弹,目前新一轮中期下跌已经展开,本次下跌应突破545美分的前次低点,之后不排除再度反弹的可能,而自2004年4月以来的长期跌势的终点应在500美分以下。

  套利定价分析,近来海运费用出现持续下跌,根据最新的美豆价格、基差、运费估算,明年5月巴西大豆的到港成本在2551元/吨上下,豆一605合约的价格与之相比偏高,后市有相对美盘补跌的要求,但由于目前黑龙江现货价格坚挺,限制了连豆的下跌空间,因此连豆的下跌可能是一个缓慢反复的过程。

  技术分析,大连大豆长期趋势为自2005年6月20日以来的长期下跌走势,豆一605合约自2005年11月28日开始的中期调整走势可能已经结束,目前运行于1月5日开始的新一轮中期下跌走势之中,当然也不排除中期调整为复杂形态的可能,我们倾向于中期调整已经结束,可按中期下跌的思路适当逢高沽空并持有,豆一605合约目标2336,止损2753,短线看自1月13日开始的“之”字形调整走势,短线建议保持观望。

  (王晓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