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涨 天然气价达6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2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31日电 (记者 卢怀谦) 由于交易者担心中东局势影响石油供应,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7月31日大幅上涨。另外,天然气期货价格当天大涨了14%,收于6个月来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16美元,收于74.4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76美元,收于75.15美元。

  另外,纽约商交所8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上涨2.67美分,收于1.9679美元;8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0.46美分,收于2.2289美元;由于近期美国持续高温天气引发对发电用天然气需求大幅上涨,9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了14%,收于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8.211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的冲突和人们对伊朗石油供应前景的担忧,是推动国际市场油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虽然以色列政府7月30日宣布在48小时内暂停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实施空袭,但以军战机7月31日依然轰炸了黎东南部地区部分目标。

  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以14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并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合作。市场担心,如果伊朗拒绝遵守联合国决议,联合国有可能对其进行制裁,从而引发石油供应紧张。(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