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CBOE加快向营利性公司转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作为美国最大的股票期权和股票指数交易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正在寻求监管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批准,争取在下个月将交易所从会员制转为营利性的公司。

  CBOE在今年业务出现快速增长,一季度税后利润为500万美元,接近去年全年的净利润1090万美元的一半。

  “我们可以进行IPO来筹集资金,甚至也不排除进行并购或者合并的可能。”CBOE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Brodsky 说,COBE 转变商业模式的最终目的,是为其进行交易提供更多选择空间。一旦CBOE转为公司制后,就可以公开发行上市以及与行业对手进行合并。

  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今年CBOE的期权和

股票指数合约的换手率已经增长了44%,如果这个增速保持下去,CBOE将创造自1980年以来最大的交易增长。而5月份CBOE受理的期权合约已经占到全部市场份额的35.5%。

  CBOE的竞争对手国际

证券交易所(ISE),作为首家并且是唯一公开上市的期权交易所,自去年3月公开发行以来,市值已经翻了一番还多。在总值达1500亿美元的期权行业,占有最大份额的CBOE也很有可能在转换商业模式之后,加快上市的进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