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伦敦金属交易所为适应亚洲业务 将开盘时间提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20:25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杰夫•代尔(Geoff Dyer)上海、克里斯•弗勒德(Chris Flood)伦敦报道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将从今日开始,把电子交易开盘时间提前6小时,以适应亚洲业务日益重要及大宗商品交易所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的局面。

  由于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铜、镍、锌消费国,带动亚洲期货交易量也随之攀升。与此同时,在主要来自中国需求的推动下,大宗商品价格已经连续4年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电子选择系统将于伦敦时间凌晨1点开盘,以便与亚洲交易时间有更多重合,并将交易持续至北美时段。这样一来,上海的交易从上午8点即可开始,从而使伦敦金属交易所与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展开直接竞争。

  一位交易员表示:“此举应能提高价格透明度,但是否会带来更大的流动性则取决于市场状况。”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贱金属交易量约占全球交易总量的90%。该交易所强调,这次延长交易时间是对成员要求的回应,而不是为了提高市场份额。

  深圳实达期货(Star Futures)交易员伍锋表示,延长伦敦交易时间,将使中国更容易在两个市场之间套利。“中国的交易员现在可以同时监控中国和海外市场。此外,伦敦的情况可以作为中国交易员的一个重要基准。”

  有着129年历史的伦敦金属交易所刚刚批准了一项股权结构改革计划,将把所有权与运营权分开。这种做法有可能促成该交易所上市,也有助于其参与行业整合。

  译者/陈家易 刘彦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