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上海期货业将搭建诚信数据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9: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彭露)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上,全体会员表决通过了《上海市期货业诚信数据平台》(草案),上海证监局、上海期货同业公会将根据该草案协力打造“诚信期货”品牌。

  《草案》明确了建立期货诚信数据平台的具体内容,是在建立以期货公司、营业部、高级管理人员、期货从业人员、期货辅助人员、投资者、律师和审计师为主体的诚信档案
的基础上,将其及基础信息、良好及不良信息等面向公众公开的诚信信息发布平台。网上诚信信息查询服务平台,将成为上海市期货行业市场环境的重要支撑。

  据悉,在期货诚信信息数据平台建设的初期,将以期货经纪公司、期货从业人员、期货辅助人员和投资者为主进行信息收集及公示。用户只要登陆上海期货同业公会的网站,即可查询到已经加入平台的期货公司的基本信息,只要提交正当理由并经过批准,便可查询期货公司详细完整的诚信信息记录。

  上海证监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期货诚信数据平台的建立旨在为上海市期货业搭建起一个诚信信息的交换、传播平台,实现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和社会共享。平台的实施将形成鼓励诚实守信、鞭策失信行为的约束机制,督促和引导期货从业者自觉依法经营,诚信立业,促进期货业的健康发展。

  上海期货同业公会表示,《草案》将分成几个步骤有序实施,力争构造自律、诚信的期货市场环境,让上海期货业保持健康、有序的发展势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