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北方期货 > 正文
 

美国必须扩大能源问题上的国际协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2:03 北方期货

  美国“必须与中国开展能源合作”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主席昨天表示,美国必须扩大能源问题上的国际协调,尤其是与中国和印度的协调,以解决令人关切的全球能源资源竞争问题。

  影响力大的共和党参议员迪克.卢格(Dick Lugar)在华盛顿一次讲话中警告说:“任何认真评估美国全球影响力因以来能源而下降的人都会发现,能源已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枷锁。”

  他的话突出表明,在不同寻常的利益联盟的推动下,能源安全的地位正在美国的政治议程表上迅速上升。这个利益联盟包括国家安全专家、环保人士和工会。国家安全专家担心美国依赖世界动荡地区的石油,而工会则盼望开发替代型能源,在美国创造就业岗位。

  原为石油高管的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1月份在其国情咨文讲话中发表了意外评论,警告美国已“上了石油瘾”,这体现了政界对能源问题的兴趣。

  随着有关伊朗核野心的辩论转到联合国安理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卢格先生突出强调了巨额资金转移给不负责任政权的危险,同时警告说,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可能不会奏效。

  “伊朗一直预见会有一场危机,因此(通过高油价)积累资金。这样,如果他们切断了石油供应,还可以有积蓄维持很长一段时间。这一点尚未被人们充分认识,伊朗及其它某些国家在一定程度上不会受经济制裁的损害,”

  他表示,为弥补美国的弱点,本周他将出台《能源外交与安全法案》(Energy Diplomacy and Security Act),以扩大国际合作,“加强对重大石油供应中断事件的准备”。

  他表示,在中国和印度发展战略

石油储备之际,首要任务之一是与它们进行正式协调。他还呼吁西方建立新的区域合作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