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荚长斌:将向中航油注入优质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1: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文元 发自北京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总经理荚长斌24日表示,中航油集团将向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C47.SG,下称“中航油”)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同时中航油集团和英国石油公司(BP)为保证中航油稳定、持续发展,还将向中航油注入优质资产。

  荚长斌是当天在北京会见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会长大卫·杰乐时作上述表态的。

  2004年11月,中航油因从事石油期权交易出现5.5亿美元的亏损而寻求破产保护。2005年6月8日,中航油债务重组计划获得通过,规定中航油将偿还债权人总计约2.75亿美元的债务,占其债务总额的53.9%。

  

中航油在债务重组完成后,随即进入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股权重组阶段。去年底,股权重组方案正式公布:英国石油公司旗下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将注资约4400万美元取得中航油20%的股份,而淡马锡控股的私人有限公司 ARANDA 注资1023 万美元取得中航油4.65%的股份。

  3月3日,中航油将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以讨论

股票合并、董事任命等的有关事宜。荚长斌表示,相信3月3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会给中航油的重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大卫·杰乐也表示,我们对重组工作充满信心。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中航油将有望按计划在3月底恢复股票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