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国际金回升京城金价看涨 业内称震荡不影响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国际金价在持续了一周的下跌后终于在上周五止跌回涨。业内人士认为此番金价震荡只为扫清散户,不会影响金价长期上升走势。而京城黄金零售价格仍有上调可能。

  因市场预期美国将继续升息,拉动美元上扬,国际金价上周持续下跌。上周三纽约市场金价大跌了近6美元,至每盎司536美元的六周以来新低点。受国际金价走势的影响,上
海黄金交易所足金价格也一度在139元左右徘徊,这是今年以来的低点。

  “上一周的下跌一方面受

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也和一些资金的获利回吐有关,应该对黄金价格的长期上升走势没有大的影响。” 北京工美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代理王健说,他对金价突破每盎司600美元仍有信心。

  东亚银行北京分行个人金融部经理刘小姐也认为,此次盘整后反弹的机会很高。“美元作为保值工具的功能正在逐渐丧失,越来越多的人发现黄金是很好的保值和避险工具,加上黄金消费需求的上涨,这些都会拉动金价继续上扬。”

  对于投资黄金的人,在低点时买进自然是正确的选择。“但是,在金价波动中何时是最低点,很不好说。” 王健说。刘小姐认为,这次下跌对投资者是一个有利的机会。东亚银行将从2月20日到27日同时推出两款和黄金价格挂钩的一年期保本美元投资产品:日进斗金系列和金玉满堂系列,分别是“看涨”和“看温和盘整”的产品。

  国际金价的下跌丝毫没有撼动京城黄金的零售价格。菜百上周还上调了黄金的零售价格,达到每克162元,而王府井工美也维持着每克158元的价位,并有进一步上调的可能。“黄金消费需求非常大,2月14日前,因为过节拉动了黄金的销售,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王健告诉记者,“本打算提高零售金价,但是考虑到近来国际金价的下跌走势,我们还要观望一段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