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金价下跌 延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2:03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金价下跌,延续调整

  周三,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下跌,纽约COMEX4月期金下跌6.20美元,收盘于542.70美元/盎司。短期内,黄金调整局面仍旧会延续。

  美联储FED新任主席伯南克发表的乐观言论刺激美元走高。他认为经济数据持续高于
预期,可能有必要进一步升息,以抑制通货膨胀,并表示央行今年将至少二度调高利率。其言论与风格得到市场认可,利率前景依旧支持了美元。稍早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资本净流入意外降至566亿美元,低于当月657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分析师此前预计12月资本净流入823亿美元,2005年全年,美国资本净流入为9,107亿美元,高于去年7,258亿美元的贸易逆差。由于月度资本流入数意外减少,美元一度受到压力,但是稍后伯南克的讲话推动美元走高。不过,美元要想进一步上涨仍需更加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撑,包括赤字状况的改善。

  国际

原油价格周三大幅收低,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3 月
原油期货
收盘价报每桶57.65 美元下挫1.92 美元。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EIA)公布截至2 月10 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90 万桶至3.256 亿桶,分析师原本仅预期原油库存增加120 万桶。原油库存水平较上年同期增加3,210 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20 万桶至2.255 亿桶,较上年同期水平高出400 万桶,也是1999 年6 月以来的最高库存量。高库存无疑对原油价格形成利空,市场需要消化高库存的影响。除非需求迅速增加,或者供给出现新问题,否则原油价格短期仍存在压力。

  黄金在美元走强、油价下跌的作用下出现调整很自然。目前看,基金抛压仍存在,基本金属铜的下跌也带动基金调整整个商品持仓结构,这对黄金产生压力。总之,长期看黄金基本面依然强劲,但是短期各种因素都提示金价面临调整压力,黄金依旧处在振荡下跌,寻找支撑的局面下,540美元失守后将进一步下测533美元支撑,下一强支撑位置在515美元附近。而如果想重新上涨首先要克服550美元的压力,其次是30日均线的强压力。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按照长多短空的思路,参照上述价格止损,灵活操作。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信息部 王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