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基金继续出现大量抛售 黄金价格跌至五周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38 新浪财经

  周洪涛

  2月1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38.60美元,比2月10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51.10美元大跌12.50美元,跌幅为2.27%。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收于五周低点,继贵金属和基本金属上周遭遇大规模抛售后,基金继续出现大量投机性部位结清操作。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基本持平至走低。此前,美元在狭窄区间内波动,保住了2月10日的涨幅。交易员在静待本周可能对美元汇率有利的经济事件,促使金价大幅走低。

  预计2月14日公布的1月份零售额数据将表现强劲,此外新任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贝南克将于2月15日和2月16日在国会作证。美元因此获得支撑,金价震荡下挫。

  2月13日,美元兑欧元一度创下6周新高。欧元曾跌至1.1877美元的低点,但随后反弹至2月10日的水平附近;美元兑日元也曾一度涨至118日元之上,但随后回落。

  纽约尾盘,欧元兑1.1907美元,与2月10日尾盘的1.1902美元基本持平;美元兑117.72日元,略低于2月10日的117.90日元;美元兑1.3068瑞士法郎,低于2月10日的1.3072瑞士法郎;英镑兑1.7424美元,低于2月10日的1.7437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低至每盎司538.60美元报收。

  尽管2月10日美国去年12月份贸易逆差出现扩大,但美元依然走高。美元兑欧元上扬,兑日元也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大部分失地。美元走势主要受技术因素左右,由于美元走高,许多交易员被迫削减看跌美元的头寸,以避免损失。此外,在本周公布经济数据以及贝南克提供证词前,投资者减少了美元投机头寸。

  2月13日情况也大致如此,尽管美元未能继续扩大涨幅。分析师表示,由于缺乏重大消息和经济数据,美元基本上在盘整,波动区间狭窄。

  上周末八大工业国在莫斯科召开的会议并没有对外汇市场产生影响。由于没有央行官员参加,会议的正式议程中及会后的公报中均没有提及外汇问题。

  但美国

财政部长斯诺重申了八大工业国长期以来所持的观点,即那些对外汇
汇率
实行控制的国家需要采取更加灵活的外汇汇率,以帮助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

  斯诺向记者表示,各国财长普遍认为,采取更加灵活的

汇率制度有助于解决失衡问题。

  市场本周关注的焦点将是2月14日美国公布的零售额数据和贝南克2月15日发表的证词。

  预计1月份零售额将增长0.8%,不包括食品和汽车的零售额增幅为0.7%。

  市场似乎预计贝南克在国会的首场作证将反映出美联储强硬的立场,从而意味着在经济数据继续显示出美国经济正在强劲增长的背景下,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

  有鉴于市场的上述乐观看法,一些人士指出,如果贝南克对美联储的意图显得不那么清楚,美元将很难保持住近期的涨势。而考虑到美联储目前正在通过密切关注经济数据来为政策决定提供指导,上述情形很可能出现。

  黄金市场再度异常震荡,部分交易人员进一步减持黄金部位,同时实货市场中的其他交易人员开始在较低价位承接。

  交易消息人士称,商品指数基金的抛盘令市场进一步回落,之前已令金价较本月初所及的25年高位下挫了7%.

  交易商表示,美元走坚且油价回落亦打压黄金人气。

  投资银行瑞银集团称,未来数日金市仍面临东京工业品交易所交易商继续结清部位的操作。

  但长期看,分析师预计金价可能再度反弹,若可以突破每盎司575.00美元的强阻力位,则今年有望升逾每盎司600.00美元。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下挫2.56%或24.00美分,收报每盎司9.12美元,位于每盎司9.45至9.07美元区间的底部;现货铂金下跌2.22%或23.00美元,至每盎1012.00美元收盘;现货钯金挫跌3.55%或10.00美元,至每盎司272.00美元报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