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经易金评:黄金再次试探547-548支撑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16 经易金评

  黄金再次试探547-548支撑区间

  基金和投机客在电子盘开盘延续了周五的平仓意愿,4月COMEX期金价格迅速从555美元下挫至547-549支撑区间,午后抛压动能明显减弱,价格在支撑线上方徘徊。可以说上周的深幅下跌主要是技术面的回调要求和基金高位平仓引发的市场恐慌。

  最新的CFTC报告显示截止2月7日国际黄金基金非商业多头减少6435手,空头增加5466手,使基金持仓净多头迅速回到127349手的水平,总持仓减至341727手。基金多头平仓通常能引发价格迅速、大幅度的回调。但是依据基本面的状况,而根据世界黄金协会1月份发布的《黄金投资价值研究报告》,近5年来,世界黄金的供给每年都存在大约200吨左右的缺口。同时,开采黄金的成本却在不断提高,平均每盎司达到250美元之上。近年,一些黄金的生产大国产量纷纷出现下滑态势,南非的黄金产量在去年下滑15%,仅为300吨左右。

  如果价格能守住短线547-548的支撑,那么多头信心逐步建立,价格有望沿通道继续上行。如该区间被跌破则可能继续向下寻找535的支撑。

  白萌

  2006年2月13日 15: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