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经易金评:基金高位平仓,黄金再次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1:10 经易金评

  基金高位平仓,黄金再次大跌

  自黄金创下近25年来的新高后,金价的波动也变得日益剧烈。继昨日大涨之后,今天黄金再次以一根大阴线报收。COMEX4月主力合约收盘报553.5美元/盎司,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4.6美元,跌幅为2..57%。盘中最高572.3美元,最低550美元。

  受日圆的走强,TOCOM黄金跌停,以及美国毒气事件安全警报解除的影响,COMEX期金在亚洲盘就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纽约盘开盘之初,黄金曾受美国贸易赤字高于预期,美元疲软的影响,出现了小幅回升的走势。但好景不长,随着基金平仓以及投机性卖盘的出现,黄金开始快速回落。而盘中美元的走强对黄金的下跌更是其到了加速作用。

  本周的波动幅度较大,我们也只能将其视为黄金在高位的宽幅震荡。今日金价在550美元一带多次受到支撑,这也说明了随着价格的下跌,投机性买盘和现货买盘开始入场,550美元一带也将对黄金构成较强的支撑。尽管黄金中期还处在强市中,但市场在该价位开始出现了一定的分歧,部分投资者也在静侯市场方向的明确。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黄金还将继续试探550美元甚至540美元一带的支撑,如果该支撑得以突破,那么黄金将向515美元一带靠拢。相反,如果在该价位能够有效企稳,那么黄金近25年的高点还将继续被改写。

  谭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