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开业近两月 深圳黄金夜市很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1: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黄金滔

  深圳消息记者日前从上海黄金交易所深圳备份交易中心获悉,试运行三个月且开业近两个月的深圳黄金夜市交易异常火爆,并保持持续上升趋势。

  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深圳备份交易中心的统计,自去年11月8日深圳黄金夜市试运行
以来,截至2月7日的总成交量为20501公斤,总成交金额28亿元,其中黄金共成交20133公斤,成交金额达27亿元。自去年12月13日夜市正式运行以来,截至2月7日的总成交量为11840.8公斤,总成交金额16.8亿元,其中黄金共成交11740.8公斤,成交金额16.4亿元。而今年以来截至2月7日,深圳黄金夜市的总成交量为8968.6公斤,总成交金额12.9亿元,其中黄金共成交8914.6公斤,成交金额12.7亿元。2月7日夜市以每克144.5元成交,比国际上每盎司556.50美元高0.28元,成交量1261.4公斤,金额18346.2万元。

  截至目前,深圳黄金夜市共吸引了40多家上海金交所会员参与交易。

  上海黄金交易所深圳备份中心部长顾文硕介绍说,深圳黄金夜市开业以来,会员参与市场交易的积极性逐渐增加,夜市交易量逐步放大。特别是今年春节以后交易量增加明显,并没有因国际黄金价格上涨而下降。

  他指出,深圳夜市交易使我国的黄金市场交易时间能够与国际金市接轨,从而帮助国内交易机构及时了解国际市场价格波动,防范市场风险。此外,夜市对于深圳黄金珠宝加工企业来说多了一种新的交易平台,持续吸引有关企业加入上海金交所,相信未来金交所的交易量也将稳中有升。

  上海黄金交易所深圳夜市的营业时间为21:00至23:30,此段时间恰为伦敦金市收市和纽约金市中市时间,实现了国内黄金交易时间与国际黄金市场交易时间的有效对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