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狗年黄金一路涨 节后炒金闹翻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5:24 新闻晚报

  新年以来,国际金价一路上扬。金价的持续走强,不但给狗年增加了一份喜庆,更是带动了节后的炒金市场,沪上个人炒金者积极介入,黄金投资产品交易量不断攀高。然而,面对红红火火的黄金市场,黄金专家们还是提醒市民,短线炒金要格外谨慎。

  市民炒金热情不减

  自春节期间金价创了新高后,沪上的炒金者们就没过个“太平年”,好在,大多数人还是乐在其中。据中行上海分行统计,仅今年春节期间,该行“黄金宝”业务交易量就比去年国庆长假期间增长了近10倍,比春节前一周还高出800余万元。而来自建行上海分行的数据显示,“账户金”从2005年底至今,交易量一直处于高峰,每月交易量在3万克左右。

  节后,国际金价虽略有下调,如今每盎司在570美元徘徊,但并没有影响黄金交易。工行上海分行统计,至2月7日下午4∶00,“金行家”个人外汇账户黄金买卖交易量累计903.44盎司,2月6日当天日市,“金行家”实物黄金交易量41.9kg,其中买入量为13.4kg,卖出量为28.5kg,交易金额计619.5856万元,无黄金提货,至2月6日工行实物金累计交易量共计575kg,累计交易金额共计8176.325万元。

  金价走势留意美元

  市中行黄金业务专家认为,目前推动国际金价持续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长期通胀压力引发国际金价飙升;各国央行储备调整推动金价持续上升。

  那么,市民节后炒金要注意些什么呢?工行黄金专家认为,现货金价在570美元上下必定有一番激烈的争夺,其拉锯的激烈程度将不亚于前期在560美元附近所呈现的态势,毕竟现在又来到了阶段高点,同时伊朗问题进入了非常敏感时期,安理会制裁与否以及伊朗所采取应对措施将是未来事态发展的关键,游资也在等待着下一个借口的出现。

  建行黄金专家指出,国际金价调整的时机随时可能到来。去年黄金走势很强,已脱离了美元走势的影响,但现在黄金已经到了一个高点,加之

美联储仍然存在继续加息的可能,因此美元接下来的走势很可能触动黄金调整。

  中长线炒金仍看好

  从技术上看,专家建议,投资者需要警惕金价出现短期之内的回落,下档560美元和550美元将成为黄金的支撑位。而如果金价升破575美元,则后市将向600美元发起冲击。而根据2005年底的调查显示,各国分析师在2006年中依然看涨黄金价格,有利于黄金价格上升的因素比比皆是,

黄金投资中长期仍被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