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狗年贺岁黄金制品热销呼和浩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日电(记者李云平)随着狗年春节的来临和黄金价格的上涨,被视为兴旺发达的狗年贺岁黄金制品热销呼和浩特。

  记者在内蒙古乾坤金店、天元商厦商场了解到,目前呼和浩特市主要销售狗年金条和金狗两种贺岁黄金制品,其中狗年金条为实心制品,重量为20到500克;金狗为空心制品,重量为2到105克。与金条相比,栩栩如生的各种金狗最能吸引顾客的眼球。记者观察发现,
这些金狗的高度在3到15厘米,狮子狗、哈巴狗、狼狗等种类应有尽有。它们不但造型可爱、设计讲究,而且都还有好听的名字,例如捧着福字的叫“旺旺来福”,两只前爪搭在重叠的元宝上的叫“步步高升”,还有“金狗献瑞”等。

  由于黄金价格已上涨,狗年金条、金狗的价格达到173元/克和188元/克。尽管这些物件比较昂贵,但由于有收藏价值,仍受到消费者青睐,据内蒙古乾坤金店值班经理孙柏青介绍,一些顾客往往同时购买多个贺岁黄金制品,店内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消费者购买黄金制品,有的为了投资,有的为了赠送儿孙等至爱亲人。正在挑选金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工薪族,购买一个6克左右的金狗,既算是买了一个新春吉祥物,也当作是往银行里存了点钱。

  据业内人士介绍,

呼和浩特这种狗年贺岁黄金制品热销势头至少会持续到新春正月。(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