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高位出现大幅震荡大多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5:51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二高位出现大幅震荡大多收低。受周一LME金属市场期铜收盘未能维持涨幅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稍稍低开,早盘一度克隆近期的强势重新走高,但不久转为盘势;午后沪铜突然转跌。收盘大多小幅下跌,成交最为活跃的0603合约上涨收盘持平,三个月合约(0604)合约下跌180元报4385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一基础金属盘中大多触及高位,但收盘最终下跌。期铜和期锌受基金持
续买盘带动升至纪录新高,尽管有分析师认为市场呈超买状态。三个月期铜一度触及4620美元,最终收于4590美元,当日下跌25美元。智利Codelco工人仍在罢工,现货/三个月期铜逆价差再次扩大,目前为130/140美元。COMEX市场周一因适逢马丁路德金节而休市。

  沪铜交易商称,近期沪铜的上涨具有补涨的成分,导致内外逆价差有所收敛。但周一LME期铜在改写新高之后的回落,对连日来不断创出新高的沪铜也有所警士。今日午后盘中沪铜市场有传言称新近有1.5万吨进口铜即将到货,从而引发了盘中的跳水行情。

  BaseMetals.com分析师亚当斯认为整个基本金属市场看起来呈超买状态,这样的情形只会在这样的条件下维持较长时间,但它不会改变市场即将走入修正阶段的事实。期铜一直是基本金属市场的领跑者,期铝,期锌和期铅近期则接过接力棒,期镍和期锡正奋起直追。这可能意味著已开始出现轮炒行情,基金慢慢减持期铜部位,同时增持其他金属部位。

  在国内市场,我们发现也有类似的现象,沪铝渐渐趋于活跃,持仓量超过了沪铜,涨势也明显强于沪铜。市场人士认为,由于铜价过高,所以尽管在技术上可以认同涨势,但交易者一般不会愿意实际介入。但基础金属当中近期蔡渐渐启动的铝价被普遍看好,市场参与程度也增强。

  我们认为,铜市的基本面没有特别的变化,供给忧虑继续为国际铜市市场提供支撑,但基金对其他金属兴趣未必会影响对铜市场的注意力。国内国内现货市场的紧张状况也一直近阶段是支持铜价上涨的积极因素。出现进口铜到货的消息党属于利淡,但由于国内总体供应的紧张,判断国内现货价格很难出现较大的下调空间。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仍保持了文件的盘升趋势。但沪铜连日快速上涨之后已经出现对技术超买的修正压力。由于国际铜市中长线趋势依旧向好,判断铜价强势总体上仍将得以延续。

  现货参考价:45850-46300元/吨,较周一上涨75元。

  LME/SHFE期铜比价43850/4595=1:9.5430(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