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高赛尔日评:金价强势整理乃为冲关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3:14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发中心 杨易君(易金)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工厂订单显示,第四季度制造业渐趋疲软。另外,历经5年的高速发展之后,美国房屋市场显露出更多放缓迹象。美元继续承压下跌,国际金价则在短期获利抛压,以及12月12日形成高点双重压力之下大幅振荡,但尾盘依然顽强收高,短期强势内蕴依然彰显无余。

  隔夜国际金价以534.25美元开盘,最高535.30美元,最低下探524.90美元,报收534.20美元,较前个交易日上涨0.90美元,涨幅0.17%,日K线呈一根大幅振荡后收高的十字星。

  隔夜美元以89.86点开盘,最高上试89.87点,最低下探89.01点,报收89.21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68点,跌幅0.76%,日K线呈一根继续破位下行的中阴线。

  周三美元依然总体延续单边震荡走跌态势,美元在亚洲早市开盘之后即从89.80上方回软下跌,午盘时分持稳于89.50点。随后至20点左右基本呈现窄幅横盘运行态势。20点后45分钟以及隔夜零点时分,美元再度两次动态破位走跌,直至尾盘未见多头抵抗。美元连续两天中长阴下跌,使得市场面临的技术面急遽恶化,特别是周二形成的断头阴线,一举斩断中短期均线的共震交汇支撑,对市场多头人气打击最为明显。而周三收盘后形成的中阴,又渐渐远离半年线在89.60左右的支撑。美元两天累积下跌约200点,短期超跌态势又再度显现,况且目前半年线的支撑并未完全失效,如果美元后市还应有所作为,则短期理应见底回稳。另外,就美元运行趋势而言,目前美元刚好触及2005年3月、11月低点形成的中观上行趋势,如果该趋势失守,同样意味着其中期走势不容乐观。

  数据消息面,美国

商务部周三公布,11月工厂订单增加2.5%,符合预期,但扣除运输订单后则与上月持平。市场认为,该数据显示第四季的前两个月制造业情况不是特别好。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05年12月30日当周抵押贷款申请数量连续第四周下降,再融资的强劲回升未能将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从逾三年半低点拉高。继连续五年高速成长之后,美国房屋市场显露更多的放缓迹象。MBA称,截至12月30日当周经季节调整的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较前周的554.1下滑1.5%至545.9,为自2002年5月24日当周以来最低,当时为516.9。

  国际黄金市场,周三金价总体呈强势振荡运行态势。金价在周三亚洲早市开盘即跳涨至535美元上方,随后回软下行,围绕533美元窄幅振荡运行。18点30分以后,金价再度至534美元上方回软,并在美国开盘后受到快速打压,金价在30分钟内从533美元下试525美元,大跌约8美元。22点之后回稳走高,直至隔夜收盘,完全回收日内动态跌幅,终盘形成带长下影的十字星。

  短期金市在超买的技术面环境之下,呈现大幅振荡合情合理:首先市场至2005年12月21日见底以来,已累积了不菲的单边升幅,短期市场获利巨大,部分稳健性多头面临能否冲关的疑虑,有兑现获利的意愿;另外,从分时线观察,金价在12月12日见顶541美元的当日,在534.5~538.5美元有一个日内成交密集区,也将构成短期金市的反压,金价意欲冲关必须要对当日形成的多头套牢盘进行消化。但从日K线形态观察,金价冲关似乎再所难免,首先是金价虽未动态刷新高点,但已创出收盘新高;另外,金价重心在渐渐形成突破,5日均线同样创出新高。

  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也需要提防市场存在的种种假相,稳健性投资者往往不会参与存在疑虑的市场,即一条整鱼往往只追求吃到一段鱼身。而激进型投资者则往往更加追求完美,虽然鱼头、鱼尾有很多骨刺,但也要力求吃到一条整鱼,但往往绝大多数激进型投资者最终被骨刺所伤。笔者自认相对稳健,故难有非常肯定及具体价位的操作建议,而实质上市场本身就没有肯定存在,激进型投资者的肯定,往往带有极强“赌性”。笔者在12月29日的操作建议中提出,金价至日内最高价位下跌5美元以上就可以作多,并且也是空头止损的价位。而当日实质最大动态回荡约7.5美元,许多会员很轻易就在512美元下方建立了多头。如果我们的投资者在每一轮波段行情中能够吃到1/3~1/2的一段鱼身,则你一年的累积收益肯定会让许多投资者艳羡,故笔者依然倡导稳健型的波段操作。而做错的投资者应该学会忘记你的成本,而以客观的态度进行纠错。

  (转自高赛尔金银公司网站www.cgsec.com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