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上海金交所深圳开夜市黄金交易全球同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3:1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 吴缅诗 实习记者 屈红燕

  国际金价已经飚升数月,而且近期内还没有喘口气的迹象。但广大黄金交易者往往为时差问题而犯愁,纽约、伦敦市场开盘时,正是我们这里的夜间,国际金价节节攀高,中国投资者难免错失良机。但从昨日起,我国黄金市场夜市交易的序幕正式拉开。

  上海黄金交易所深圳备份交易中心昨日正式开业,黄金投资者可以进行夜市交易,这也标志着我国黄金市场与纽约、伦敦等国际金市在交易时间上实现了接轨。

  据了解,上海金交所深圳夜市的营业时间为21:00~23:30,此段时间恰为伦敦金市收市和纽约金市中市时间,实现了国内黄金交易时间与国际黄金市场交易时间的有效对接。

  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此间表示,深圳夜市的开设有利于黄金从商品交易转向金融交易,从现货交易转向衍生交易,从国内交易向国际交易的转变。

  深圳是全国最大的黄金珠宝饰品加工贸易基地,拥有各类黄金珠宝企业近1200家,从业人员12万多人。2004年,深圳黄金珠宝行业完成生产加工总值438亿元,占全国70%。

  此外,深圳还是国内最大的黄金珠宝首饰贸易集散地,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占全国的3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