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美元大幅下滑 金价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9:50 中国纸黄金

  纸黄金网 杨宏亮

  昨日汇市美元大幅下滑,欧洲央行官员表示欧元区继上周加息之后利率可能还需上调。德国央行行长韦伯重申了这一的观点,称欧洲央行每隔一段时期就会价格稳定所面临的风险情况进行复查。欧洲央行(ECB)首席经济学家易辛的讲话亦扶助了欧元,易辛表示,ECB并不计划在上周升息至2.25%后再进行一连串升息,但如果物价稳定受到威胁,ECB随时可能
采取行动。而美元方面市场普遍预期FED下周将连续第13次升息至4.25%。不过,有人强烈地预期Fed将调整其政策声明的措辞,以暗示货币政策紧缩周期的结束已为期不远。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至32.7万,前周修正后为32.1万。之前市场预计,美国12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可能降至31.8万。德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1.1%%,市场预计上升0.5%。德国经济部表示,工业产出趋势明显向上,近几个月订单强劲。这些数据也提振了欧元走势。另外市场传言有央行的买单提振了欧元,之后又有两家华尔街银行买盘推动欧元上升至1.80上方。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四大涨至60美元上方,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45美元或2.4%,报60.66,盘中介于59.10-60.70间波动,1月取暖油期货亦收高4.66美分或2.7%,报每加仑1.7832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劲升1.69美元或3%,至每桶58.67美元。
天气预报
预计,周五前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下周一前将接近至低于正常水准。持续低温天气意味着对取暖燃料的需求将上升。分析师称,油价因冬季寒冷天气的忧虑而上涨,受高涨的人气提振,而非实际基本面情况的推动。另有分析师称,市场似乎正在构筑底部。
原油价格
收于60美元这一重要心理水平之上将导致油价进一步上涨,近期的高点不大可能是这轮上涨的终点。

  国际现货黄金昨日纽约收在518.9美元/盎司,上涨3.9美元,盘中再创24年半新高520.3美元/盎司。昨日欧洲盘和纽约盘均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但很快被基金买盘和其它投机资金的涌入淹没,再度将金价推向24年来的最高水平,其它贵金属价格也跟风上扬。黄金基本因素仍然强劲,全球各主要黄金需求国,均持续出现强劲的黄金需求增长,吸引投资者再次入市吸纳黄金。有分析师表示,依近期黄金多头坚挺走势来判断,买家来自央行的可能性相当高,尤其这种不计价一头热的买法,不似散户或是基金大户的操作惯性。另外周四有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南非黄金产出较去年同期下滑6.4%,这个数据也利好黄金。技术图看,金价上升到一个新的平台,打开另一个上升空间,不过周线图和日线图技术指标呈超买状态,虽然上升态势未变,但今日是周五,可能出现获利回吐,预计今日波动区间在515-525美元之间,做多投资者注意分段获利,国内纸黄金投资者高价位的头寸也可以适当平仓。喜欢做空的投资者可择高点短线做空,但要注意止损保护和快进快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