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金价扶摇直上 尽显牛市本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4:27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近来,黄金的上涨已经不再是新闻。周三,国际市场黄金价格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纽约COMEX2月期金上涨4美元,报517.80美元/盎司。

  外汇市场上,美元昨日有较大上涨。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在息差,息差有助支撑美元,且短期内将持续如此,直到Fed认为升息周期可能已结束。不过美元同样没有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美元指数在92的关口已经出现多次反复,目前汇市仍定义为区间波动比较恰当,
方向并不明确,这也是部分资金流入黄金市场的原因。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大幅收低,因之前公布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增长。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截至12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至3.203亿桶,此前预期为减少90万桶。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0.73美元至每桶59.21美元。
原油价格
虽然在利空消息作用下出现下跌,但是技术图表上看仍有走高潜力。一旦有效突破60美元,原油价格依旧可以看高一线。

  对于黄金来说,已经完全脱离了美元、原油等相关品种的影响,牛市在逐步的深化之中。此次上涨,已经一月有余,其中除了个别几日稍有喘息外,几乎没有给空头任何机会,让众多试图捕捉阶段性回调的投资者叫苦不迭。在空头的不断损失中,黄金价格扶摇直上。目前来看,许多技术分析和指标都不足以适应行情走势,惟有趋势是第一位的。笔者认为,现在的行情确实临近阶段性调整了,但是回头看即使调整出现又有多少人会从中获利呢?又有多少人在黎明前悄然倒下呢?所以从此次行情中笔者认为投资者更应该总结的是自己的投资思路和理念,这才是投资成败的关键。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信息部 王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