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周评(11.28-1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6:01 良茂期货

  本周铜价大涨,势如破竹,周初在国储抛售预期的压力下铜价横盘整理,周三,国储局以高于预期的价格进行公开竞售消息一出,空头回补带动价格报复性急速上涨,之后的两个交易日铜价在外盘基金的持续买进激励下更是一飞冲天,压抑已久的多头能量得到快速的释放。沪铜2月合约周五收报38330,较上周上涨高达1940点,周成交区间在35710-38540,周K线收一实体长阳,上涨幅度加剧,成交放大,各均线继续向上发散。另外期铜的大幅上涨,导致现货价格也水涨船高,逐渐逼近4万元,而现货升水也相应下滑。

  伦铜昨夜在基金的持续买盘的推动下再度出现飑升行情,不但铜涨上了4400,其他金属如铝等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一交易员称:“无论是什么因素推动了基金买兴,目前市场尚无进入整固阶段的迹象,更不必说修正了,所以只能是上涨。”今日LME期铜亚洲市场受中国投资者回补空头部位提振也再创纪录高位。

  基本面,全球铜供应缺口大幅下降,国际铜业研究机构(ICSG)11月月报称,今年1—8月,全球精铜消费量超过产量11.4万吨,去年同期为76.5万吨;经季节因素调整后,2005年前8个月供应缺口为3.1万吨,去年同期为68.4万吨。

  国储方面,其周四表示,将于12月7日再次竞价销售2万吨铜,继续为推低全球铜价作努力。但这一消息并未对市场造成困扰,一上海交易商称:“现货市场仍然紧张。”

  目前看,伦铜涨势正酣,基金属也大多上涨,短线预计铜价还将顺势冲高,但从上涨速度看,有过快忧虑,对上涨的持久性还需增加些警惕,操作上不建议追涨,同时“杀牛”仍需耐心等待时机。

  今日咨讯:

  l昨日LME铜库存增加1425吨至72600吨

  l国储局12月7日继续拍卖2万吨储备铜

  l本周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增加1104吨

  (陈雅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