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LME期铜亚洲市场接近纪录高位,受供应可能中断传言推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6:06 文华财经

  新加坡11月25日消息,LME期铜周五在亚洲时段继续上涨,接近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4,243美元,受上海期铜大涨和印度供应可能中断的传言支撑。

  0614 GMT,LME三个月期铜报4,210/4,218美元,高于周四收盘的4,190美元。

  一LME交易商表示,有传言称印度的铜生产商料将宣布受到了不可抗力影响,他们说,目前
没有更多细节。

   一位LME交易商表示,"上述传言,以及上海期铜的大幅上涨,扶助期铜涨逾4,200美元水准。不然市场会很平静,人们都在关注中国,观其是否会继续出口库存。"

  该交易商表示,市场仍然在关注中国的问题。

  据称代表国储局的交易员可能运用了期权交易,增加了现已亏损的部位,这种交易方式不为市场监管当局所掌控。

  中国和伦敦的市场人士认为,刘其兵使用了期货和店头市场(OTC)衍生品建立了巨大的空头部位。

  场外期权交易是主体对主体的交易,因此不受清算所的担保,同时很难对其交易进行追踪。

  为了让国内外市场过热的铜价降温,近来国储局不断在国内市场售出铜库存,并向LME在亚洲的,特别是韩国与新加坡的铜仓库出口铜。

  周四LME铜库存增加1,025吨,总存量70,525吨。

  LME在新加坡与釜山的铜库存均增加了1000吨,但其它地区的铜库存则减少了950吨。

  交易商表示,因为全球铜库存处于低位,所以交易商对任何可能影响供应中断的消息都极为敏感。

  沪铜期货最活跃的1月合约涨740元至36,650元。

  其他金属方面,三个月期铝今日亚洲市场继续上涨,报于2,087/2,092美元。

  三个月期镍报13,000/13,100美元,跌50美元

  三个月期铅报987/992美元。

  三个月期锌跌7美元,1,642/1,647报美元。

  三个月期锡下跌了50美元,报于6,100/6,2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