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高开高走,再现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6:06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五呈现高开高走的态势。受周四LME金属市场期铜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早盘高开高走。但午后转为横盘走势。收盘时大多有六、七百元的涨幅。其中三个月合约报36390元,较周四收盘上涨640元。

  LME金属市场周四期铝创出十年新高, 据析投资基金全线买入基本金属。交易商称这是全面的基金买盘,今年基金大举投资,他们希望将高价维持到年底。过去两周走势动荡的三个
月期铜也强劲上扬,收报4190美元,上涨100美元或2.4%,有望再试近期触及的纪录高点4243美元。COMEX铜市周四周五将因美国感恩节休市。

  沪铜交易商称,周四LME期铜的大幅上涨,给上海期铜极大的支持和推动。LME期铜周四的大幅上涨,显示了基金对基础金属趋势上继续看好的倾向,铝价的上涨同样也是基础金属牛市行情还将延续的一个标志。因而今日沪铜高开之后早盘顺势震荡盘升。

  全球最大铝生产商美国铝业(Alcoa)产量下降,为铝价走强提供了支持。但就铜市场而言,目前市场仍然聚焦于被套的中国空头部位。市场人士认为交易员刘其兵可能在未受到监管的期货或期权交易中积聚了大量浮亏的空头部位。此外西方交易商认为,基金维持铜价在4000美元/吨以上的水平,也可以避免了受期权相关卖盘的打压。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参与者们将继续关注中国国储有关库存的对象以及如何解决手中空头头寸问题。但由于目前关于国储的真实消息较少,铜价在高位仍容易出现宽幅的震荡。

  技术角度上看,由于周四LME期铜的大幅回升,使得铜价重新回到上升轨道,因而不排除再次上试新高的可能。

  现货参考价: 38300-39200元/吨,较周四上涨80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6390/4205=1:8.6540(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