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沪铜大幅度上涨,逢低买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2:05 文华财经

  逢低买进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铝周四大涨至约十年来最高点,追赶达到历史高位的铜价,投资基金全线买入基本金属.“这是全面的基金买盘.今年基金大举投资,他们希望将高价维持到年底,”过去两周走势动荡的三个月期铜也强劲上扬,收报每吨4,190美元,上涨100美元或2.4%,有望再试近期触及的纪录高点4,243. 市场仍然聚焦于被套的中国空头部位.交易员刘其兵可
能在不受市场当局监管的期权交易中,积聚了大量浮亏的空头部位.

  中国和伦敦的市场人士认为,刘其兵使用了期货和店头市场(OTC)衍生品建立了巨大的空头部位.据称刘最终代表中国国储局进行交易.OTC期权是主体与主体间直接达成的交易,因此不被市场清算公司所担保.它们也难以被跟踪并构成交易依据.

  市场仍处于白热化状态,参与者们继续关注SRB如何解决手中空头头寸问题。交易商表示,由于目前关于SRB的真实消息较少,铜价仍然维持高位。他们指出,抢近支撑使得期铜保持4000美元/吨以上的水平,并避免了其受期权相关卖盘的打压。

  全球最大铝生产商美国铝业(Alcoa)产量下降,为铝价走强提供进一步支持.指标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085美元,高于周三收盘价2,060.盘中最高升至2,095,为1995年2月触及2,155以来首见,当年1月铝价曾升至2,195.

  伦敦铜还在上涨,国储的空头继续吸引基金的买入,注销仓单仍然在1万吨以上,伦敦库存的增加还是仅仅限于亚洲的仓库。伦敦铜的现货升水又开始了重新的增加,国储的头寸今后也还会给市场带来向上的动力。伦敦持仓目前21万多手,从报道的国储空头头寸就是交易所库存的2倍以上,看来基金也不会放弃这次挤空的机会。不论国储怎样动作,伦敦的空头看来是客观存在的。伦敦铜现货升水和价格在目前的库存增加的速度下不会有显著的下降。国内铜的现货更加奇怪,随着国储放货,国内的现货越来越紧张,现货升水也一直在1000元以上,从现货方面的消息来看,除了国储放出的铜,上海现货市场几乎没有什么新铜,进口铜就更加少。所以,国储停止放铜会带来现货价格的大幅上涨。

  

   国内铜今天大幅度上涨,现货升水继续保持高位,国储放铜根本没有压制铜价的上涨,伦敦和国内的现货都还是高升水状态。操作建议:逢低买进。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倍特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