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周四小幅回升,整理收盘小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7:51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四出现小幅回升。受周三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出现较大幅度波动的行情影响,周三已有较大跌幅的沪铜今日轻微高开,早盘顺势回升,但不久转为盘势。收盘时大多有三、四百元的涨幅。三个月合约报35750元,较周三收盘上涨3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三期铜盘中走势剧烈波动,据析继续受中国方面的事件影响,最终收低。三个月期铜最初跌至近4000美元的水准,此后一度大力反弹至4118,最终收报4090美元,较周二
交易下跌20美元。

  COMEX期铜周三受尾盘空头回补推动大幅收高, 逆转周三的巨大跌幅,在周末假期前空头回补推动下创出纪录新高。COMEX铜市周四周五将因美国感恩节休市。

  沪铜交易商称,周三国储举行了库存铜的竞拍,尽管有少量流拍,但现货市场明显受压并进而影响了沪铜,加上外盘下跌的因素,周三沪铜因而出现较大跌幅。但周三已经出现巨大跌幅的沪铜今日开盘平静,早盘出现回升。

  周三LME铜库存增加了2450吨,导致铜价起初的下滑。库存增长可完全归因于3000吨铜运到了韩国釜山仓库。这是上周五以来的第二次类似入库,市场认为这很可能是中国方面的行为。在釜山仓库目前有24350吨铜库存,加上在Gwangyang的部分,总计在韩国可供12月合约交割的库存总计有41050吨。价差缩窄以及中国标售铜库存令市场丧失了部分上涨动能。

  周三现货/三个月期铜的逆价差从本周初的200/210美元已经缩窄至165/166美元,而12月/1月逆价差也从67美元降至53。一些市场人士指出这暗示多头准备放弃逼仓。

  Basemetals.com的亚当斯在报告中指出,周三最重要的情况就是中国似乎同意补充保证金,这暗示至少中国有关当局是遵守交易规则的。现在他们采取了负责的行动还表明,他们可能已经解决了该问题,或已经制定了退出策略。

  我们认为,对国内铜市场影响更为明显的国储局的竞拍,由于下周还将举办第三批拍卖,因而现货市场还将面临进一步压力。中国国内市场供应紧张的状况已经得到一定的缓解,现货铜价有所回落将继续对沪铜期货带来压力。

  技术角度上看,两天来LME等国际铜市的大幅波动,使得短线铜价趋向不是十分明朗,料短线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LME/SHFE期铜比价35750/4125=1:8.6666(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现货参考价: 37500-38400元/吨,较周三上涨150元。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