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深圳博华:沪铜补涨,关注LME库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7:51 文华财经

  LME期铜周三收低,盘中走势剧烈震荡,三月期铜收报于每吨4,090美元,下跌20美元;今日LME库存再度增加1,025手,总存量为70,525手,持续增加的库存令铜价承压。

  据中国日报的消息称,中国铜交易员Liu Qibing7-8月份在LME建立总量为13万吨的空头部位,价位大约在3,300美元。而SRB有可能通过交割铜库存到LME仓库、平仓和展期的三种方式来解决在LME即将到期的空头头寸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笔者认为,近期LME关注的焦
点将转到库存上,因为从LME在亚洲库存的增加幅度上可以大概推测出SRB在这三种解决方式中的头寸分配,而这也将对近期的伦铜走势有着重要的影响;如果库存持续大幅增加,LME铜价将继续承压。

  昨日沪市对国储可能进一步抛铜的消息反应有些过度,在昨夜伦铜下探回升带动下,今日沪铜全线收升,尾盘震荡走高;主力0601合约报收于36,000元,上涨390元。

  今日沪铜各月合约与LME三月期铜电子盘比价再创新低,其中主力0601合约与LME三月期铜电子盘的比价早盘在8.75-8.77之间波动,午后由于LME电子盘的走强使得沪伦两市的比值进一步降低,主力0601合约与LME三月期铜电子盘的比价下降到8.70的新低;今日反套席位上基本没有反套盘入场,但估计有100多手的反套展期。

  持仓方面,多头方面上海中期、上海通联回补多仓,分别有608和205手的增仓;空头方面南华期货大幅增空仓1418手,值得关注,而隔夜投机户重庆先融两天内赚得3百万后,今日再度入场做空653手。

  今日三大现货市场价格有所走软,长江现货均价下降275元到37,775元;广东南储均价下降50元到38,150元;华通现货报收于37,600元,下降100元,华通现货对当月合约升水下降到1,100元,现货价向当月合约价格靠拢。

  

  (嘉益博华 余朝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