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测试支撑 空头回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7:21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11月24日,因隔夜美棉期货回调,郑棉期货小幅低开,早盘反弹后增仓下跌,但很快在空方回补盘的推动下止跌回升至,盘中震荡整理,尾盘在空方集中性回补盘的带动下收于开盘价一线,日线形成阳线星,日内成交缩量,主要合约均有不同程度的减仓。CF603合约日成交23070手,日减仓594手,终盘持仓量34832手;CF604合约日成交9418手,日减仓448手,终盘持仓量24454手;CF605合约日成交18272手,日增仓278手,终盘持仓量13290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三NYBOT棉花期货受投机性卖盘打压收低。市场风传国家将增发2006年棉花进口配额,消息出处不明,但期货和撮合均顺势下滑,现货市场也出现一些骚动,但价格继续保持平稳。近日纺织企业少量频繁补库情况较多,据反映,主要是年前为获得宽裕一些的资金,企业运行速度有所加快,存在耗棉需求。但实际成交价格未动。各地籽棉收购价保持平稳,部分地区棉农惜售有所松动,但总体收购量仍然偏低。加工厂希望通过加价揽到资源,但受皮棉价格平稳制约,涨价空间十分狭窄,加上近日上市籽棉质量下降,一些棉厂感觉得不偿失。今日国内籽棉中心参考价仍为2.88元/斤,保持平稳。

  美国10月份棉花日消费量为5330吨,较9月份经修正后的日消费量5190吨增加2.7%,去年同期为5472吨。美国10月份棉花月消费量为106605吨,9月为129742吨。截至10月29日,美国本年度累计用棉339016吨(未经修正数据),去年同期为355942吨,即目前较去年同期减少16926吨。美国新花已经采摘量逐渐增加,仓库和纺织厂库存随之增加。截至10月29日,美棉库存量达到1992376吨,9月份累计为1012788吨,去年同期为1704234吨。

  技术面分析:周三美棉指数及3月合约收阴线,3月合约受制于10日均线压制收低,前一日反弹动能未能得到延续,技术图形依然是空头格局。今日郑棉下探回升收阳线星,CF603合约测试15000一线再次获得支持,从交易行为分析,今日郑棉探低后增仓回稳,盘整过程中空头大量回补,短线下跌动力得到释放,早盘的打压有空头陷阱之嫌,主力资金可能平空建多,加之今明两日美棉期货因感恩节休市,郑棉可能排除美棉走势的干扰而延续反弹动力继续上行,但日内成交量略显不足,上涨的空间有待观察。

  操作建议:少量多单继续持有观望,CF603合约关注价位15000、15150、15200。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