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国储铜价之争 > 正文
 

国储局6629吨储备铜流拍 下周还将有两万吨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一周前刚刚拍出2万吨储备铜后,昨天,国储局再次公开销售2万吨储备铜。但与一周前一“抢”而空的热闹局面相比,昨天有6629吨多铜因无人竞买而流拍。

  据了解,昨天来自浙江、江苏等地参加竞拍的企业超过50家,国内一些大型用铜企业均入场“看铜”。竞拍的最低价在37300-37500元,现场最高买单为38500元。拍卖在位于
北京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的国宏大厦进行。一位来自广东的代表在会场内所做的详细记录显示,此次拍卖铜的底价为37500元/吨,但前三笔拍卖均未成功。

  首创期货研发部经理宋立波分析认为,近三分之一的铜流拍,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本周二晚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月期铜价格跌了119美元。昨天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期铜狂挫1400元,市场人气看低,购买欲望不强,导致流拍。二是市场有传言月底国储局将有3万吨铜连续运抵LME在亚洲的仓库进行交割,短期内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三是临近“感恩节”,伦敦市场清淡,引发基金多头获利盘释放。四是国储局目前已在上海交易所有三四万吨的注册仓单,可随时交割,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综合以上原因,市场出现技术性下跌。

  来自新华社报道称,参加竞价销售的一家湖北企业认为,目前铜价格太高,对企业来讲风险太大,他们企业这次竞买了200吨国储铜,买完以后就后悔了。由于铜价长期在高价位上运行,国内电缆和铜加工企业的日子早就很难过了,他们和很多企业早就亏损了,但为了维持合同和企业信誉才继续生产。

  尽管有6629吨多储备铜流拍,但国储局昨天同时在

国家发改委的网站上宣布,将于11月30日公开拍卖2万吨储备铜。这是国储局本月内第三次公开拍卖累计6万吨储备铜。

  “国储局拉低铜价的决心很坚决,我个人认为月底前,市场将以技术性调整为主。国内市场需要消化国储局抛铜的压力,同时LME在持续高涨,部分基金获利回吐后,也需要进行短期的技术性调整。”宋立波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