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文峰无锡营业部:期铜两市背离,落袋为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06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盘中走势剧烈波动,继续受中国方面的事件影响,最终收低.三个月期铜最初跌至近4,000美元的水准,此後一度大力反弹至4,118,最後收报每吨4,090美元,较周二晚场综合交易尾盘跌20.一交易商称,“今日的交投真是惊心动魄.一些人早盘时做空期铜,但後来又被迫回补.曾有一些贸易买盘浮现.一些多头也重新入场,期铜的戏码仍在继续上演.”铜库存增加了2,450吨,导致起初的下滑.库存增长可完全归因于今日3,000吨铜运到了韩国釜山仓库.这是上周五以来的第二次类似入库,这很可能是中国方面的行为.在釜山仓
库目前有24,350吨铜库存,加上在Gwangyang的部分,总计在韩国可供12月合约交割的库存总计有41,050吨.价差缩窄以及中国标售铜库存令市场丧失了部分上涨动能,上周稍晚铜价曾创下每吨4,243美元的纪录新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首席执行官Simon Heale昨日在上海表示,为了维持有序的市场秩序,LME将在必要的时候对目前国际铜市混乱的局面进行干预,Simon说,事实证明,交易所的干预总会有结果。近期的奥尔良飓风,一度冲击了LME多个金属仓库所在地,致使金属市场价格发生混乱,LME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进行干预,最终使市场变得更加有序。Simon透露,目前LME已经选好在上海的割仓库的地点,有关各方正在考虑建立这一交割仓库的伦敦金属交易所CEO表示必要时将对铜市进行干预 。

   国际铜研究小组在11月初举行的LME有色金属年会上预测:2006年全球铜将过剩29.5万吨。今年1-7月全球精铜消费量超过产量23.5万吨,去年同期供给缺口为78.4万吨。7月全球精铜消费量降至自4月以来的最低水准,这主要是因为中国表观消费下降。2005年前七个月,全球消费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2%,除了亚洲以外,其他地区消费均为负增长。在亚洲地区,日本、韩国和台湾消费量的下降, 部分抵消了中国和印度消费的增长。尽管美国出现回升的迹象,但同期北美地区消费增长率为负8.5%。欧盟消费量仍旧低迷,较上年同期减少9%。 ICSG表示,6月美国和日本的消费出现复苏迹象,但今年前六个月的消费量仍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9.7%和7.5%。2005年1-7月全球精铜总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8%。

   在这种预期下,目前铜价仍在上涨。这是市场结构和心理预期影响的结果,这个结果对中国最不利。因为与铜有关的加工制造业在全世界的消费总体上负增长,欧美国家淘汰的加工工业已经转移到中国,欧美发达国家精铜需求下降,中国需求却在增加。铜价的暴涨,真正的受害者是中国的广大用铜加工业,而用铜加工业是我国经济的支柱,铜价上涨对整个国民经济发展是不利的。根据

国家发改委的有关统计,2007年我国的铜精炼将达到370万吨,我国将成为铜出口国,铜价将下跌。国家物资储备局正是充分考虑国家经济利益做出此举,放出商业库存,增加供给,满足国内消费需要。国储局在执行反周期调节功能,给市场传达准确的供求信号,到2007年铜过剩时轮回以保护铜工业的发展,维护国家产业安全。另外这次行动也充分考虑了相关品种和其他有关产业的情况,目前黑色金属、钢材、有色金属等其他品种的运行都和经济趋势一致,而唯独铜价大大偏离。上海11月23日消息,交易商称,中国国际物资储备局周三在北京举行的储备铜拍卖会上,第五批铜成交价为37550元。

    昨日铜市犹如中国对抗新八国联军,最终在国储的连续抛售下价格有所回落,沪铜更是一度到达跌板价格,但并未封住跌板,由图表上我们可以看出沪铜主力合约0601日K线上双顶破位下行,下跌态势明显,在昨日我们指出,因为此次国储抛售将导致贸易中断,因而LME与沪铜市场有可能脱节,两市将走出不一样的走势,因此在沪铜下跌时,不建议追空,有利润暂且离场。因为单凭一根K线不能就此断定转势。(严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