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深圳博华:伦铜下探回升 国储事件逐步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05 文华财经

  LME期铜周三收低,盘中走势剧烈震荡,国储伦敦抛空事件仍在影响市况;三月期铜收报于每吨4,090美元,下跌20美元;LME库存增加2,450吨,总库存量为69,500吨,其中釜山库存再度增加3,000吨,市场认为这很可能是中国方面的行为,目前釜山和光阳港可供12月合约交割的库存总计有24,350吨;库存的增加令LME的现货升水小幅回落。

  受周二伦铜大幅回落和国储局拍卖储备铜的影响,并在LME电子盘下跌的配合下,周三
沪铜低开后大幅下跌,部分合约午后触及4%的跌停板;主力0601合约报收于35,610元,下跌1,400元;而日内波动幅度高达1000元(最高价与最低价之差),为短线日内投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日内投机相当活跃,成交量大幅放大。

  基本面上,发改委的网站上发布公告,宣布国储局将于11月30日再次以公开竞价的方式销售2万吨国家储备铜;此外,市场传言国储局下属的国储物资调节中心未来几周将再次分三批竞拍总计6万吨铜;明年我国将调低废杂铜进口关税,以促进废旧金属回收行业的有序发展,维护有色金属行业的经济安全。

  技术面上,周三LME期铜跌破20日均线后回升,在经过前期大幅上涨之后,铜价有调整的需要,但昨夜伦铜的探低回升说明下方的买盘支撑依然相当有力;市场关注的焦点再次转到库存上,库存的持续增加无疑将对伦铜产生越来越大的压力,而如果库存持续增加的势头得到保持,那么国储伦敦抛空事件也将逐步明朗化。

  操作上,昨日沪市对国储可能进一步抛铜的消息反应有些过度,而多头的主动平仓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但在国储持续抛铜的预期下,今日沪铜回升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大;跨市反套值得进一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