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文峰无锡营业部:沪胶盘中振荡,短多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07 文华财经

  今日由于日本勤劳感谢日,日胶休盘一天,周四恢复交易,在没有外盘的影响下,今日沪胶在昨日上涨的基础上维持振荡走势,主力合约0603以17190开盘,上冲至17265后回落,最低探至17090,至尾盘收复失地,以17195报收,全天共成交121336手,持仓为29160手,较昨日有所减少。

   在胶价上升至中长期历史高位,远离植胶成本,植胶行业可以获取较为丰厚利润之
际,国际产胶规模增长仍较为缓慢。而国内琼滇产区农垦则由于自然气候限制,更加难以显著拓展植胶规模。同时,天胶作为轮胎制造主要原料,平均每条轮胎中需要投入约10公斤天胶原料,在国际国内汽车工业稳步发展背景下,轮胎需求消费增长仍将呈现刚性态势。买卖双方分歧尖锐目前沪胶维持区域性横向震荡整理走势,短线走势尚未形成单边趋势,持仓量显著拓展,显示多空双方主力对后市运行方向各执一词,分歧渐趋尖锐。而国内琼滇产区胶市则出现有价无市状态,一方面农垦由于缺货严重,而萌发严重惜售心态,分别坚持17700元和17500元较高价位挂单价位,不惜成交量缩减;另一方面,终端消费商则认为胶价过高,面临回调压力,而坚持逢低吸纳,无意高位采购。因此,10月下旬至今,除少数交易日出现较小成交量外,大多交易日两市未有1吨成交量。

   国际胶市与国内市场大同小异。国内天胶进口商由于国际胶价相对较高,而无意高位采购,等待割胶旺季来临,胶价回落之际,再扩展采购规模。沪胶易涨难跌虽然东京胶持续下跌,但沪胶横向盘整,显现抗跌性。实际上,由于烟片胶名义关税为20%,标胶(复合胶)进口关税仅为5%,同时烟片胶进口量趋于减少,标胶进口量趋于增加,按照标胶进口成本作为沪胶期价参照对象更具有合理性。

    目前新加坡11月交货20号标胶维持在155美分/公斤,完税进口成本仅为16190元,中橡市场今天标胶报价为17336元/吨,订单现货市场继续昨日涨势,全日升幅为150-235元/吨间。

    技术图表上,0603合约在昨日价格突破前期平台后,今天盘中探低回抽确认,价格呈振荡走势,昨日指出天胶的价格在17600-17700一线才会有压力,也即价格重心会振荡上移,目前仍然保持这样的观点,虽然今天盘中价格一度跌破17160,但收盘价还是站在17160之上,短线多单可继续持有。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的振荡市的波动频率为180点左右,盘中操作可以采取一个比较笨拙的方法,当价格急速上涨180点时便可卖出,反之,急跌180点则可买入。个人倾向于目前只等急跌买入,尽量不空。待价格见到17700一线时根据市场变化再作打算。(严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