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沪铜破位下跌,短线技术转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06 文华财经

  昨日伦铜出现较大跌幅,期价最低达到4080美元,收于4100美元,同时成交量也放大到近8万手,现货升水收窄到169美元。结合消息面看,昨日的大跌可能是国储被套空头得到某种方式的解决的信号,从历史上看,针对中国的挤仓完成之后往往形成大顶,但现在判断是否就此构筑大顶还为时过早,毕竟技术上看,4000元之上其中期上升趋势还保持,而且低库存高升水的牛市格局也还没有改变。另外,24日美国将开始感恩节长假,多头主动的获利平仓也是促使价格下跌的因素。技术上看,铜价短线走弱,将考验中级上升支撑线4000美元,
短线还有下跌空间,考虑到美国长假因素和国储头寸解决的不确定性,原来预期在12月挤仓结束后出现的中级下跌可能因国储抛货而提前,则4000美元的支撑也将脆弱。

  沪铜今日低开低走,早盘一度反弹,但随后大幅下跌,午后一度触及跌停位置,成交量放到到16万手的水平,为近几个月以来的天量。消息面,据路透消息,国储将陆续再拍卖6万吨铜,而今日发改季也宣布将于30日拍卖2万吨铜,部分证实了这一消息。国储今日拍卖价格较低,下午有部分甚至流拍,现货价格也大幅下跌,现货市场的弱势很可能体现了对再放货6万吨的预期。笔者前几日已经提出国储拍卖4万吨已基本补足进口不足部分,如果再拍6万吨,加上12月可能交割的两万吨,则国内现货市场供应将非常充足,现货价格还存在较大的下跌空间。

  技术上看,1月铜跌破36000元,技术上原高位震荡的箱体被打破,且下跌大幅放量,其突破应该是有效的,下一个有效的技术支撑在34000元。铜价走势的趋势性很强,以往上涨过程中的下跌诱空往往以没有原因的突然跳水,但下跌增仓,留下较长的下影线为特征,而本次下跌一方面有基本面支持(国储意外宣布继续抛铜),另一方面技术支撑位被有效击穿,且盘中没有有力的多头增仓反弹,因此技术诱空的可能性较小,思路可转为反弹抛空。操作上,短线下跌过多,可能形成弱反弹,观察伦敦对4000美元测试的情况决定是否追空。

  (邓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