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沪铜低开低走,市场进入下调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06 文华财经

  外盘走势: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期铜领跌,场内交易前开始下跌,盘中无反弹,呈单边下跌趋势,尾盘报收于全日最低,为4110,下跌了105美元,成交量为79116。国际铜市场昨晚出现大幅下跌行情,多头清算盘出现令现货升水迅速回落,市场在感恩节前夕由于担忧长假风险而纷纷了结头寸,中国国储局空头头寸的处理仍然影响着市场,釜山仓库连续两日出
现库存的增加使得市场担心中国将以交割的方式解决危机。获利丰厚的多头开始清算,铜价在回落中触发了部分止损盘的出现,加剧了铜价的回落。

  市场消息:

  工业官员日前表示,2006年中国可能会上调精炼铜出口关税以抑制铜工业部门过度投资。上调精炼铜出口关税将会减少精炼铜出口以及减弱来自中国的精炼铜进口需求。一位接近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的业内人士称,出口铜可能会支付更多的关税。工业官员表示,

国家发改委正打算向北京方面提议将2006年的铜出口关税从5%上调至20%。

   曼氏金融(Man Financial)公司称,市场传言中国国储正准备在11月底之前出口约3万吨铜。这足以应付那些将于12月中旬到期的空头头寸。但曼氏认为这个数量太小而不能减缓目前的挤仓行情。而且市场需要看到出口货船驶向LME交割的确实证据,这些证据从仓库或船运方面得到,或者更明晰一点,从LME库存上升的信息中得到都还为时过早。12月初之前任何LME库存的数据都不能代表什么。

  巴克莱资本(Barclays)公司称,由于价格高企及升水保持坚挺,空头被迫平仓使铜价触及新的记录高点。不仅只有中国的交易员持有空头头寸,Comex基金空头的头寸也依然巨大,上周(11月14--18日)基金空头又增加700手,达到2.91万手。

  市场分析:

  昨日在铜价下跌以及库存增加的影响下,LME铜现货升水大幅度下降,最新报价为165/175,市场亦传言国储在现货月的空头头寸向远期移仓,使得逼仓显得无意义。从LME铜升贴水结构可以看出,除现货月意外,远期隔月升贴水仍维持在67美元左右的水平,这说明铜现货升水下降的空间暂时有限, 尽管投机多头达到3.66万手,多于空头,但由于基本面使价格持稳及升水坚挺,空头回补的风险要远远大于多头清算的风险。由于铜价持续创出新高,一些与市者认为价格将回落。但上周Comex市场空头头寸增加的幅度大于空头,这说明更多的投资者预期铜价将继续走高。

   中国2006年拟将提高精炼铜出口关税对中国市场形成一定的利空,今年下半年由于进口以及人民币等原因,使得中国铜价明显低于国际市场,此次国储抛铜使得这一状况加剧,有现货上已经开始寻求出口获得利润。对于一个明显缺乏铜矿资源的国度显然属于逆向流动,政府用调高出口关税的方式进行调节的考虑无疑是正确的,如此对于国际铜市场产生利多。曼氏金融针对中国国储局巨大的持仓头寸而言,3万吨的价格显然是杯水车薪,无法改变目前的逼仓行情,随着12月份的来临,期权转化合约面临第三个周三的交割,而进入12月后,交割时间周期临近,尚且没有进入注册程序的铜将受到工作序列的制约而难以完成,交割显然更加困难,因此对于目前的多空对峙中, 受现货紧张的影响, 多头的清算相对而言, 其风险小于空头由于交割困难所带来的风险, 显然现货紧张状况仍然对多头有利.随着12月的第一个周三的来临, 期权如何通过仍然是市场所注目的, 如何了结这些头寸将对市场继续产生波动.短线看, 铜价从高位出现回落,使得此次突破前期结构之后的能量释放搞一段落,市场进入下调阶段,感恩节前仍然会有一定数量的多头清算,待调整之后,铜价仍有继续上升的可能。

  美尔雅期货研发部-李昌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